朱德死因成谜 孙朱全华病亡 曾任海军装备部副部长(图)

发表:2021-09-27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德嫡孙朱全华在北京去世,终年65岁。(图片来源:网络)
朱德嫡孙朱全华在北京去世,终年65岁。(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9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十大元帅之首朱德的嫡孙朱全华于9月20日凌晨在北京因病去世,终年65岁。朱全华曾任海军装备部副部长。朱德与其独子和么孙三代人均不得善终,朱德1976年蹊跷死在毛泽东之前,广泛流传被谋杀和“投毒灭口”等不同死因版本。

综合媒体9月26日报道,朱德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以及玉阶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透露朱全华于9月20日凌晨在北京去世的消息。另有消息称,朱全华的家属已于9月26日在八宝山为朱全华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

朱全华1956年出生于北京,父亲是朱琦、母亲是赵力平,他是朱德的第三个孙子。朱全华早年长期在海军服役,曾任海军装备部副部长,后担任朱德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

朱德死于暗杀?

1976年7月6日,朱德去世,终年90岁。

据时评人陈破空在《中南海厚黑学》一书中披露,毛泽东发动文革后,尽管已经打倒了一个又一个对手,毛还是对周恩来、朱德这两个不倒翁不放心,不愿意见到他们死在自己之后。周、朱健在,成为毛的一块心病。经过一系列密谋、策划与操作,周、朱果然先毛而死。周死于1976年1月8日,朱死于1976年7月6日,其中深藏秘辛。身患膀胱癌的周恩来,能否获得治疗,均需遵照毛的“御批”,周先是被拖延治疗,后被连续施手术13次,被拖剩了一具骨架,饮恨而死,遗嘱撒尽骨灰。

至于朱德,是年虽然年登九旬,却并无大恙。然而,奇怪的事却发生了。1976年6月的一天,中共中央办公厅电话通知朱德,下午两点半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澳大利亚总理。朱德依就往日习惯,提前半小时到达并等候。时值炎夏,室内却未开空调,酷热难当,朱汗如雨下。良久,空调突然大开,温度极低,而且越来越冷,外宾竟又迟迟没有出现,在先热后冻中,九十高龄的朱德一等就是两个多小时。查问之下,才被告知,会见时间改在四点半。

当晚,朱德突发重病,紧急送医就诊。按照惯例,当班医生需从中央保健局调到朱德病历,然而,情形如此紧迫,却竟然调不到病历。原来,两天前,朱德的病历已经被人神秘调走。医生无奈,按照常规开药。朱德病情日重一日,十余天后不治身亡。事后,朱家觉得事有蹊跷,要求查证,却得知那位给朱德治病的当班医生,已经突然死亡。

《同舟共进》2012年第7期报道采访了朱德独子朱琦的妻子赵力平,据赵力平讲述,朱德孙女是医生,朱德病重时她跟奶奶康克清提出,说朱德打的针可能有问题,越打越坏。康克清就跟医生说这个药是不是换换,但被拒绝,医生说是专家组织的意见。

朱德夫人康克清后来逢人便说:汪东兴一日不开口,真相一日不得白。汪东兴是毛泽东亲信,当时任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朱家暗示:朱德死于谋杀。

另一个惊悚而广为流传的版本是朱德死于“投毒灭口”。据港媒披露,在朱德追悼会上有一个规定,任何人不得揭开盖尸体的党旗。当时所有人包括朱德的亲友都遵守这条“铁的纪律”,唯独福州军区司令员、中将皮定钧违反了规定。结果,露出来的朱德尸体,面容焦黑,连裸露的双手也是焦黑焦黑的,呈现出经典的中毒征兆。

朱德,1886年12月1日生,四川仪陇人。1909年加入中国同盟会,参加辛亥革命。1922年加入中共,历任中共军委副主席、解放军总司令、中共军委副主席、国家副主席、中共人大委员长等。1955年被中共授予元帅军衔。

独子文革早亡

朱琦是朱德唯一的儿子,出生于1916年,早年在延安学习工作,后来到石家庄铁路局工作,先后担任机务段练习生、火车司机,1974年去世。

据报道,中共文革初期,在毛泽东的授意下朱德被批判,目的是警告朱德这样的老帅也必须俯首帖耳,绝不能成为“文革”运动中的绊脚石。

中共中央的档案馆里,有一份标号为“19660523”的会议记录。此份文件记录了1966年5月的政治局扩大会议在23日的会议中对朱德的严历批判。地点:人民大会堂河北厅;主持人:刘少奇。在批判会上,时任中共人大委员长朱德,被说成有野心,想披黄袍。周恩来批朱德不可靠,是常委中定时炸弹。朱德感到很无奈:“说我是不是有野心?我八十岁了,爬坡也要人家拉,走路也不行,还说做事?事情我是管不了了,更不要说黄袍加身。”

朱琦的妻子赵力平曾披露,朱琦在“文革”中受到了很大的牵连。当时造反派不敢对朱德太放肆,他们整不着朱德,就拿朱琦撒气,批斗、抄家便成了他们的家常便饭。

1969年6月,朱琦被送到山西榆次“五七干校”学习。当年年底,从山西回来后,朱琦又被下放到天津附近一个叫汉沟的小车站改造,在那儿当仓库保管员,直到1972年,才给重新安排了工作。

恢复工作后,由于劳累,也由于“文革”这几年的折磨,朱琦患了心脏病,在家休养。1974年6月初的一天,朱琦和一位老同事在家聊天,突然感到不舒服。等赵力平赶回家,他已经离世,没有留下一句话。朱琦去世时只有50多岁。

怕朱德经受不住这个噩耗,只说“朱琦突然犯病了,在医院抢救”。6月20日,朱琦去世后的第10天,赵力平与康克清才告诉朱德。朱德说:“你们开始不告诉我,这不对,我就这么一个儿子,这么年轻就走了。”

么孙因流氓罪被枪决

朱德之子朱琦有四子一女:朱援朝、朱和平、朱全华、朱新华、朱国华。值得一提的是,朱德最小的孙子朱国华于1983年因流氓罪被枪毙。

据大陆媒体当时报导,八十年代初,朱国华大学刚毕业,在天津铁路部门工作。因是朱德的亲孙子,很有地位,人也长得很帅,很讨女孩子们的喜欢。于是,他经常换女朋友。

1983年7月19日,中共军委主席邓小平在北戴河向公安部发动“严打”运动,命令指:“对于当前的各种严重刑事犯罪要严厉打击,判决和执行,要从重,从快。

1983年9月在严打中,时年25岁的朱德的亲孙子朱国华以“乱搞男女关系”罪名,被天津市高级法院按照当时的刑法第160条流氓罪判处死刑,押赴刑场执行枪决。与朱国华一起被枪毙的有天津警备区政委的子女和上海宣传部部长的儿子陈晓蒙,罪名与朱国华相同。

朱国华母亲赵力平表示,当时的形势是“严打快打”。当时有人说把责任都推到朱国华身上,朱国华有他爷爷朱德,肯定不会难为他,朱国华被推到最前面,结果其余人被放,最年轻的朱国华被枪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