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电出大事 辽宁一企业23人煤气中毒(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09-27 1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辽宁澎辉铸业有限公司因限电导致23人煤气中毒。
大陆辽宁澎辉铸业有限公司因“限电”导致23人煤气中毒。(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9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大陆辽宁辽阳市一家企业因为限电而发生“高炉煤气泄漏”事故,共有23人因煤气中毒送医院救治,网友怨声一片。

据官媒环球网报导,记者从辽阳市委宣传部了解到,2021年9月24日,辽宁澎辉铸业有限公司因为突发限电,导致排风系统停运,发生了高炉煤气中毒事故。这起事故中,共有23人送至辽阳市中心医院救治,截至27日,这23人仍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陆媒极目新闻报导,9月27日,极目新闻记者经多方核实获悉,该公司9月24日下午确实停过电,期间有工人出现身体不适。供电公司也称该厂确实限过电,接到相关部门的通知,就会对部分区域进行限电,而且限电通知都是临时通知,不清楚近期还会不会限电。9月27日上午,应急部门称事故正在处理中。

据悉,辽宁澎辉铸业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主要包括金属铸造、炼钢、炼铁等等,位于辽宁省辽阳县刘二堡河南村,公司占地1274亩。

陆媒《新京报》报导,26日,辽宁省工信厅召开全省电力保障工作会议指出,前8月,辽宁省全社会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7月以来,由于发电能力大幅度下降,辽宁省电力短缺,9月10日起,辽宁省外来净受入电力大幅度下降,电力供应压力进一步加大,已经不能满足全部企业的用电需求。

《新京报》报导,截至9月24日晚,全国多地目前已经确认有企业接到“停电限产”通知,涉及到化纤、纺织、水泥、印刷、冶金、石化、电镀、光伏等多个高能耗行业。

辽宁澎辉铸业有限公司因限电发生23人中毒事件引起社会极大关注,网友热议。

网友“姜茶and奶盖”说,“既然国家说过政务公开,那就把东北用电的情况公开给民众吧。东北的发电厂产多少电,东北民众用多少,真的是我们自己的问题,那我们就限电吧。事实上,官方之所以含糊其辞的回应,降热搜,控评,不都是证明这里面有问题嘛。如果是东北三个省的政府都有问题,那中央去查啊,调查组进驻东北啊,搞什么舆论甩锅啊。”

网友“浮生若梦42172”说,突然停电毫无预兆,也不知道啥时候能来。刚刚母亲说水也停了,我爸也提前下班回家了没水不能干活。表姐说这要冬天可咋办,一下回到二十年前。真是不懂!如果基础民生都没有保障要怎么发展?难道就一直这样不管了吗?这是要让东三省自生自灭?

网友“红糖馒头O酱”说,前有孕妇爬二十几楼。后有23人煤气中毒,我看闹出人命来哪个XX的来负责!

网友“NIAN季”说,“不说整个东北,就说辽宁,纯是一个领导的跳板罢了。每人来呆一年,然后就晋升,没有一个是真正愿意干实事的。现在辽宁的口号依旧是长子情怀忠诚担当,拿什么担当?说振兴东北,干说不拿出实际行动,不给政策直接就说地区有问题,牛批啊。”

网友“栗萨栗萨”说,“真XX有大跃进那味儿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