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不死网”让中共不敢攻台湾;米利爆北京致命恐惧

发表:2021-09-30 1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新闻提要

1、军“不死网”让中共不敢入侵台湾;

2、通共门听证会 米利爆北京致命恐惧;

大家好,欢迎来到新冷战情室,我是李清源。

1、美军“不死网”让中共不敢入侵台湾

中共入侵台湾的威胁仍然是美国外交政策中最紧迫的问题之一。长期部署部队阻止或反击这种入侵是昂贵的。智囊团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的研究人员认为,一种基于低成本无人机的新方法可以简单、轻松地完成这项工作。

受美国空军作战集成能力小组委讬,兰德的高级物理科学家汉密尔顿(Thomas Hamilton)博士和高级国际及国防研究员奥赫曼克(David Ochmanek),撰写的论文题目是《在有争议的环境中操作低成本、可重复使用的无人驾驶飞机》(Operating Low-Cost, Reusable Unmanned Aerial Vehicles in Contested Environments)。仔细阅读后,会发现他们绘制了一个新型战争蓝图。

出发点是对目标定位的需要。从空中可以很容易地发现一支入侵舰队,但获得足够精确的信息来引导导弹是另一回事。

汉密尔顿和奥赫曼克认为,区分和确定有价值目标的近距离侦察,最好由大量的无人机来进行,其重叠的视野将覆盖整个行动区域。大约500架将足以形成一个“瞄准网”,能够从多个角度看到并准确定位每艘船。

汉密尔顿说:“瞄准网能够将导弹引导到特定的船只上,如果是一艘大船,则引导它击中引擎室。”

研究人员探查了低成本可追踪飞机技术(L-CAAT),研究了XQ-58女武神(XQ-58 Valkyrie)无人机的缩小版本、“小猫”。

小猫将装载一个小型喷气发动机,翼展约为18英尺,并将以大约560英里/小时的速度巡航6小时。

小猫将拥有基于商业技术的相对简单的传感器。它们不是试图从远距离观察,而是在需要的时候尽量靠近。

奥赫曼克说:“我们的概念是,当你看到一些东西而你不确定它是什么时,你就把几架小猫送去仔细看看。”

网眼内的通信,以及与远程人类操作员之间的通信,是由毫米波(MMW)无线电提供的。毫米波无线电允许相邻的无人机相互通信,向人类操作员转发信号。由于毫米波信号传输距离不长,使得远程干扰成为不可能。

对网眼的真正威胁将是共军的地对空导弹。入侵舰队将对任何看起来像敌机的东西发动大规模的制导导弹。

与其用干扰器、隐身术或其它防御辅助手段来保护无人机,不如直接用无人机来饱和防御,耗尽敌人的导弹供应。就像古代波斯的不死鸟一样,瞄准网通过不断补充来维持力量,每一架伤亡的无人机都会立即被替换。

汉密尔顿说:“共军可能会发射数千枚导弹,因此,我们可能需要在短时间内投入几千架小猫,以维持瞄准网。”

因此,这项计划实际上需要的是数千架无人机,每架小猫的成本约30万美元,比导弹便宜。

面对一个吸收其所有导弹的敌人,共军可能更愿意为更重要的目标,如有人驾驶的战机和来袭的巡航导弹节省弹药。不过,共军是否有胆量无视,以每小时超过500英里的速度接近他们船只的多架无人机,是另一回事。在任何情况下,瞄准网都是一个有效的导弹吸收海绵,将防空火力从有人驾驶飞机上转移开。

由于瞄准网在空中很难被杀灭,共军可能会想把无人机的发射地点拿掉。但是,根据以往演习的经验,研究人员采取了一种避免使用常规机场的方法。

由卡车和拖车组成的移动单位,将发射无人机。这种装置很难从空中找到和识别,而且这种分散的方法,给共军带来了与1991年伊拉克战争中飞毛腿猎手所面临的相同困难挑战。

兰德公司的团队计算,一个由500人组成的中队可以在24小时内发射1200架小猫。五个这样的中队就足以用密集的目标网覆盖整个台湾入侵区。

研究人员估计,在台湾海峡的共军入侵部队中,将有大约1550艘船:50艘高价值的船只,每艘至少携带50辆坦克或同等装备的两栖船,250艘携带10辆坦克的改装商业船,250艘携带4辆坦克的商业船,以及1000艘诱饵船。确切的数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价值的目标与低价值和诱饵目标的比例,这将浪费盟军的导弹。

研究显示,如果没有有效的目标定位,大约需要10,000枚AGM-84鱼叉导弹才能打掉这样一支舰队72%的坦克运载能力。但如果有了瞄准网,仅1,000枚导弹就可以在入侵登陆前摧毁“多达80%以上”的坦克,使共军的入侵陷入停顿。

这些数字是非常重要的。集结10,000枚鱼叉导弹几乎是不可能的,但1,000枚是比较可行的。最有效的投送平台将是弗吉尼亚级核攻击潜舰:最新的扩展型潜舰每艘可携带65枚导弹。美国海军计划有31艘弗吉尼亚级潜舰配备扩展型导弹。换句话说,原则上,海军只需用其潜舰舰队的一小部分,就可以完成这项工作。瞄准数据也可能被传递给盟国潜舰,如那些正在被澳大利亚收购或在新的澳库斯(AUKUS)联盟中运作的英国潜舰。

在远距离寻找一个船舶目标,对潜舰来说可能是一个挑战,特别是当它与其它船只一起航行时。这正是瞄准网所要解决的问题,它能确保每一次射击都有杀伤力,同时潜舰与反潜部队保持相同的距离。

潜舰可以用其它发射平台作为补充,如舰艇甚至是远程飞机。一架B-52轰炸机可以携带8到12枚鱼叉导弹。原则上,100架次的B-52轰炸机可以提供所有必要的火力来消灭共军入侵部队,同时,在瞄准网的帮助下,又能远离防御系统。

下一阶段将是用航空器进行实验和演示,测试传感器、通信和发射建议是否能按计划进行。

不断补充的无人机瞄准网是个低风险的选择。如果使它成为有效的、可负担的非核威慑,瞄准网的存在可能足以说服中共,入侵台湾是不可能的。 

2、通共门听证会 米利爆北京致命恐惧

美国最高军事官员、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将军,9月28日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承认,他曾两度打电话给中国将军李作成。李作成是中共中央军委委员。

米利告诉国会,美国获取的情报显示,北京担心会受到美国的攻击。他打电话是对相关情报做出反应,向中国人保证,美国不会发动突袭。

米利将军在作证时说:“我确定川普总统没有打算攻击中国人。我在部长的指示下,负责向中国人传达这一意图。”

米利与李作成的两次通话发生在2020年10月30日和2021年1月8日。米利告诉国会,电话是与当时的国防部长埃斯佩尔(Mark Esper)和代理国防部长米勒(Christopher Miller)协商下进行的,当时的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和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也是知情的。

米利向参议院委员会提交了一份7页的非保密备忘录,详细说明了他与共军上将的接触,并澄清了联席会议主席的职责。

米利说:“我当时的任务是消除军事行动冲突、管理危机和防止拥有核武器大国之间的战争。”

米利说,他将在28日晚些时候,与参议员们在一个保密场合,讨论促成打这些电话的情报。他还提出与委员会分享“所有电子邮件、电话记录、备忘录、证人或任何其它需要的东西,以便国会更好地了解这些事件”。

9月中旬,在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和科斯塔(Robert Costa)的《危险》(Peril)一书中,将这些电话描述为“秘密”,并保证美国没有攻打中国的计划之后,引发激烈的批评和严格审查。

据书中所述,米利在电话中说,如果美国要进攻,他会提前告诉中国人。对此,蓬佩奥和米勒都说,他们没有被告知,米利与中国人通话的性质。

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要求米利辞职,而参议员保罗(Rand Paul)说,如果书中的描述是真的,米利应该被起诉。

米利在听证会中承认,他事实上与伍德沃德等人交谈过,但米利声称,他没有读过《危险》这本书,所以他甚至不知道这本书是否正确引述了他的话。

=====================

大家好,我是《新冷战情室》主持人清源。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