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谢金河:吓到台商了(图)

发表:2021-10-03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谢金河
北京无预警地限电政策震惊了世界,台商也手忙脚乱。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资料照)近日指,一名知名企业大老说:“你跟我们说中国经济会走下坡,我们都觉得你是随便讲讲,如今你说的好像都是真的。”(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0月3日讯】北京无预警地限电政策震惊了世界,台商也手忙脚乱、许多人也开始担心起大陆的投资与布局,就怕30年心血可能出现变化。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近日指,日前与一名知名企业大老吃饭,对方表示“过去两年,你跟我们说中国经济会走下坡,我们都觉得你是随便讲讲,如今你说的好像都是真的”。

相关新闻

大陆限电恐常态化 学者:台商得做准备
北京限电出奇招?“企业自由”笑翻网友
习近平引爆地雷 “玩命式限电”的未来?
韩正跟习近平对干 限电危机将成超级风暴?

谢金河在脸书上指,经常“危言耸听”的作家范畴又有惊人看法,更在最新的周刊上表示“台商要当心美元‘共同富裕’”,提醒过去一年来的大陆戏剧性变化,很多人都认为“事不关己”,范畴则说:“很快大家都会成为剧中人!也就是你也可能成为共同富裕的对象!”

谢金河说,过去30年来,我们经常突显大陆的繁荣与进步,来贬低台湾的停滞与落后,还认为大陆的成长势头一定会把美国踩在脚下,“我们最常听到很多人骂台湾的年轻人没有狼性!现在到了认真评估中国(共)未来的时刻了”。

很多企业界朋友非常看好北京,就有好几位企业大老,甚至是年轻的第二代皆亲口告诉谢金河:“习近平是当代带领中国称霸世界的汉武帝。”但他听了却认为,“回头看过去中国(共)一连串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中国(共)有变得更强大?这次限电,已让很多台商吓到,但搬动生产基地,谈何容易?”

这个世界恐怕会有大变化,美国道琼工业指数下跌、台股也大跌,台积电跌到年线,长荣海运等货柜三雄均创新低,已经隐约感觉到限电冲击整个产业链了,台商受到的影响可能最大。

第二则是美元大涨,美元指数拉升意味着面对北京的不确定因素,资金正回流美国,2020年耶鲁大学教授史蒂芬·罗奇(Stephen Roach)曾高喊美元会重挫35%,这下子吹破牛皮了。新台币和人民币是全球兑美元升值的唯二货币。这次北京掀起的冰风暴,还会加速台商资金回流,但是台湾短期必须承受这一波变数的考验。

谢金河最后表示,接下来,疫情、航运运价、供应链重组与北京一连串监管带来的冲击,将是投资市场最大的变数,率先躺地的是香港,恒生指数第三季重挫,恒生科技指数大跌,几十档个股出现腰斩等级,经济橱窗资本市场已告诉大家香港的未来。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