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晚年福气不好 牢记“三字”好运绵延(图)

发表:2021-10-04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人晚年的福气,关键在于三个字,一定要重视。
一个人晚年的福气,关键在于三个字,一定要重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都害怕衰老,其实怕的不是年龄增长,而是害怕自己对人生变得无能为力,害怕晚年无法幸福的生活。很多人都会羡慕,为什么其他人就能这么有福气,而自己的生活只能这么糟糕。

当一个人到了晚年,还能夫妻恩爱,孩子孝顺,邻里和睦,就会常常被人说有福气。一个人晚年的福气,关键在于三个字,一定要重视。

一、静

当一个人能够内心平和、思虑宁静的时候,才能领悟人生的智慧,找到幸福的方向。

尤其是人到老年之后,随着体力精神的衰落,稍一慌乱做事就容易犯错,只有时刻保持头脑的清醒,才不会做出让人懊悔的糊涂事。

年轻人最容易犯冲动的错,老年人最容易犯着急的错。老年人如果遇事不能平静,一点小问题就着急上火,不仅无法明朗是非,还容易给身体带来伤害。

俗话说:“静能生慧。”老年人做到这个静字,福气也会随之而来。

二、善

了凡大师的四训经典禅语对话中谈到“人行善事,福虽未至,祸已远离;人行恶事,祸虽未至,福已远离。”

这番话就是说,有的人为了利益,铤而走险去做坏事,就算一时间得到一些利益,但是终究会揭穿,祸事就来了。而我们去做善事,就算不为人知,但是善行也会得到福气的回报。

特别是人到老年之后,常怀善心,就能多做有利于别人的事情,帮助的人越多,人缘也会越好,自己的内心就会越满足,所以因此而感到幸福。

我们做善事的目的,当然不是为了获得别人的感恩,但是却能让我们在享受福气的时候心安理得,也会让我们成为一个高尚的人,成为受人尊敬的人,这才是行善对我们最大的回报。

三、淡

人生往往在年轻的时候,最不甘愿过平淡的人生,每个人都在追求建功立业,喜欢波澜壮阔的人生,以取得别人无法企及的成就为荣。

其实到了老年才知道,这些都是过眼烟云,越执着于功名利禄,其实一个人就生活的越痛苦。

痛苦在于跟别人攀比,痛苦在于陷入无尽的利益纷争。

一个人能够放弃自己内心的贪念,才能得到真正的解脱,也会对现实的人生感到满足。

起起落落白忙一场,平平淡淡才是人生,当我们能在老年的时候,回归平淡的人生,享受平凡的乐趣,人生就会拥有真正的幸福。

人生不是赢在成功,而是赢在心态,幸福不是拥有很多,而是计较很少。

平静、善良、淡然,这才是一个人幸福的心态、高明的境界。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