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云翻涛涌 93架次军机扰飞与6国军演(图)

发表:2021-10-05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歼-10战斗机
中国歼-10战斗机(图片来源:Alert5/维基百科/CC BY-SA 4.0)

【看中国2021年10月5日讯】(法广RFI)十一国庆期间,中国三日内向台湾附近派出93架次军机,为过去一年来规模最大,美国称之为军事挑衅并发出警告。与此同时,包括英、美、日、荷兰、加拿大、澳大利亚共有6国、超过17艘水面各式舰艇参与在南海军事演习。

据《华尔街日报》今天报道说,上周五,中国派出38架军机飞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其中包括歼-16喷气式战斗机、轰-6战略轰炸机和运-8反潜巡逻机,规模比过去一年中任何一次都大。次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又派出39架军机,打破前日纪录。据台湾国防部称,周日中国又派出16架军机。

台湾空军在声明中说,为阻止入侵者,台湾派出作战飞机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部署进行了回应,发出了无线电警告,并部署导弹系统跟踪他们的活动。台湾空军上周六还发布了一段回应此类活动的视频,在台湾喷气式战斗机和飞行员画面的配文中称:“身为空军,怎能让敌机飞在我们头上!”

此次军机活动正逢中国十一国庆节。台湾则在10月10日庆祝自己的国庆节。台湾是自治岛屿,北京方面宣称台湾是中国领土并誓言实现两岸统一。过去一年,随着台北和华盛顿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中国军方加强了在台湾周围的力量,这类军机部署也变得更加频繁。

从政界人士的评论和多次军演中可以明显看出,对台湾海峡成为一个国际冲突爆发点的担忧正持续上升。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和七国集团(Group of Seven)其他领导人在6月份的一份公报中提到了这种担忧,公报称:“我们重视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并鼓励和平解决两岸问题。”

据该报道,这是七国集团领导人首次正式提到台湾问题,也得到了个别国家官员的响应,特别是对外日益强硬的日本。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根据台湾国防部声明所作的统计显示,过去一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台湾附近共出动战机逾750架次;台湾国防部从2020年9月16日开始发布此类数据。相关数据显示,其中超过600架次是今年以来出动的。

此外,就在中国出动军机的几周前,台湾公布了一份要求当局在未来五年大幅增加军费的立法草案,要求在未来五年内拨款约87亿美元用于新的武器系统,以更好地装备台湾岛,击退中国大陆的攻击。这些武器系统包括台湾自行研发的精密导弹和高性能海军舰艇,新的支出将叠加在台湾年度军事预算之上,而后者计划在2022年增加4%,达到创纪录的151亿美元。

据新头壳报道称,10月1至3日台湾西南空域相当不平静,中共总计出动93架次军机侵扰;而解放军如此大动作,可能与正在菲律宾海进行的6国海军FOIP联合军演有关,其中包括美军2艘航母、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R08)”航母和日本准航母“伊势号(DDH-182)”直升机护卫舰,阵容相当庞大。

据日本海上自卫队释出的照片显示,包括英、美、日、荷兰、加拿大、澳洲共有6国、超过17艘水面各式舰艇参与演习,照片最前方并列的是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和日本“伊势号”,在2舰略后外侧,则是美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CVN-70)”与“雷根号(CVN-76)”,而后方则是3艘航母打击群的驱逐舰、护卫舰、补给船舰以及日本、澳洲、加拿大所加入的舰船。

日本海上自卫队曝光的另一张照片显示,航母舰载机从舰队上方通过,编队飞行数量达12架,显见3艘航母打击群所拥有争取空优能力相当强劲!目前除“伊势号”尚未改装可起降F-35战机外,其余3航母均已多次操演证实具“跨平台”操作的能力。此外,正常航母打击群中多会纳编1~2艘潜舰,在AUKUS刚刚成形之际,又在附近的敏感水域,水下到底有多少潜舰随行部署?恐怕更是解放军想知道的答案。但目前看来,中国在水面、空中具有一定能力,但水下侦蒐兵力较为缺乏。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