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画故事:虽是赤裸 但无情色(组图)

发表:2021-10-06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
马(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看到过一幅世界名画:一个赤裸的女人骑在马上。这幅油画的名字叫《马背上的葛黛瓦夫人》,画中女子虽是赤裸,但毫无色情意味。

时至今日,这幅名画仍被英国考文垂市博物馆珍藏,这幅油画和葛黛瓦夫人,已经成为考文垂市的“名片”。那么,这幅画的背后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故事?

01

1040年,英国考文垂市的利奥夫里克伯爵迎娶了葛黛瓦为妻。葛黛瓦夫人貌美如花,气质端庄典雅,人们都对她十分倾慕,可她却整日闷闷不乐。

伯爵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有一天,他终于忍不住问她:“您为何如此忧郁,难道奴仆们待您不好吗?”

葛黛瓦摇摇头,说:“这里的百姓脸上都写满了怨忿,我哪里高兴得起来?”

伯爵生气地说:“您为了一群贱民而忧愁,真是有失体统。”

葛黛瓦哀求道:“可他们都快活不下去了,您能替他们减轻一点税负吗?”

原来,伯爵为了支持英军出征,下令征收重税,百姓为此怨声载道。

两人因此争执起来,伯爵语气坚决地说:“我是朝廷重臣,理应为国家分忧。”

葛黛瓦针锋相对:“您从他们身上榨取的已经够多了,这次就放过他们吧。”

伯爵气急败坏地说:“放过他们可以,除非您赤身裸体地骑马在城中大街上转一圈,我就宣布减税。”

02

第二天清晨,葛黛瓦夫人果然脱去睡袍,一丝不挂地骑上马,离开官邸。伯爵想上前制止,却不敢开口,只好也骑着马,跟在她后面。

所有百姓却都像事先商量好了一样,始终关闭门窗,大街小巷都空无一人,没有一个人趁机窥探她的隐私。

就是这样,葛黛瓦光着身子、骑在马上,在街上转了一大圈才回到府邸。

伯爵问:“您怎么知道他们值得您这样冒险相助?”

葛黛瓦笑了笑:“如果真心想帮助他人,就不该去想他人将怎样回报自己,难道不是吗?”

伯爵点头称是,对夫人又钦佩又赞许,立即兑现承诺,宣布全城减税。

葛黛瓦夫人雕像
葛黛瓦夫人雕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03

多年之后,英国著名画家约翰·柯里尔听说了此事,灵感用来,随即画下油画——《马背上的葛黛瓦夫人》。

柯里尔说:真正的高贵,是心中明白自己该去救济他人时,就勇敢去做,而不会过多考虑他人是否会因此而感恩,更不会因他人的回应而改变初衷。

伪善即使再高明,也敌不过时间的考验;真善不需要装裱,退掉浮华也会一直美丽。

事实和危机,终究会有真相大白的那天;只有真心为人,才会获得别人的真心对待。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