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树进阳宅 人穷家也败”是哪5种树?(组图)

发表:2021-10-06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树木 房子
俗语:“五树进阳宅,人穷家也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农村有句俗语叫做“五树进阳宅,人穷家也败”,“五树”是古人觉得不能种在家里的五种树木,“阳宅”指的就是就是人们住的房子。

古时候人口少,人们是独门独户,也有小院,老百姓喜欢在院子里种几棵树,一来赏心悦目,二来生机勃勃。不过,院子里毕竟是自己的家,样样都很讲究,尤其是古代。树不能随便种,这些树往往都有象征意义。种错了不仅遭人笑话,还不免徒增烦恼。

那么这5种树到底是什么树?为什么不能在自己院子里栽种呢?

5种不能种在院子的树

1、桑树

“桑”字音与“丧”相同,而且桑树属阴,阴气重。长期种在房屋前,会让阴气侵蚀整个屋内。人长时间住在这种阴气中的房间里,容易体弱多病。

2、槐树

槐树在夏季时树上会生出很多绿色的虫子,这种虫子可以吐丝并从树上垂下来,人称“吊死鬼”。为了避免听到“你家树上有吊死鬼”这样的话,所以人们不会将槐树种在自己的家门口。

3、杨树

杨树是在农村较为常见的一种树,由于风吹时发出的声音很像有人在拍手,所以又称杨树为“鬼拍手”。古人认为杨树也是阴气较重的树,院中如果种植杨树可能会导致家中贫穷或衰败。而且在夜晚睡觉时,长时间听到风吹动杨树所发出的声音,也会影响睡眠严重时会出现失眠多病的现象。

4、松柏

因为松柏经常出现在墓碑或坟旁,所以人们也不会将松树或柏树种植在自己的家门口。

5、梨树

由于“梨”字音同“离”,古人认为不吉利。这也是老人不让“分梨”吃的原因。

树木 金钱
罗汉松寓意长寿招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种适合种在院子的树

也适合在家中种的“树”,这些树不是前文所说的那种“参天大树”,但是种在家里不仅美观、寓意好,还能使空气湿润不干燥。

1、富贵树

从名字就能知道这是寓意极好的一种“树”。它的高度较高,适合放在客厅或走廊上。它不仅代表着事业旺、家庭旺,他还能够吸除甲醛净化空气,使室内的空气变得更健康。

2、清香木

清香木是南方的一种植物,喜欢阳光且不宜施肥。清香木可以去除甲醛,在夏季还能够驱蚊虫,是家中必养的植物之一。

3、罗汉松

罗汉松寓意长寿招财。抗寒能力强,并且造型古朴,人们也会多将它做成景观植物来欣赏。罗汉松喜欢温暖和阳光,并且需要很深的土壤才能生长。罗汉松,可以使家中更上档次,还可以给招财,说不定还有一夜暴富的可能哦!

责任编辑:陈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