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华号称“傅总捕头” 更多鲜为人知事情流出(图)

发表:2021-10-07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傅政华被称“傅总捕头”,更多外界鲜为人知的事情流出。
傅政华被称“傅总捕头”,更多外界鲜为人知的事情流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0月6日讯】近日,大陆微博“楼语薇薇公众号”网文“傅总捕头终于被查了,更多爆料随之流出”,提及了傅政华很多外界鲜为人知的事情。

网文称,之所以题目上用“终于”两字,是因为傅政华还坐在北京市公安局长的位置上时,坊间就不断有传言说他要被查,结果他却一路高升,先是北京市委常委、公安部副部长、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然后出任司法部部长之位。

而且傅政华以公安局长、政法委副书记之职,跻身直辖市甚至于首都常委之列,更是全国罕见,独此一例。

更罕见的是,傅政华被查以后,从官方到民间,无不拍手称快,那真可谓“怨声载道,普天同庆”。

在他被查之前,已经有李东生、孟宏伟、孙力军等三个公安部副部长被查,但都不如他引起的反弹大,他被查为什么会引起这么大的“动静”呢?

关于他为什么被查的内幕,坊间已有很多传言了。这里说几点可以证实的东西,或者可窥见一斑。

傅政华处心积虑 善于表演

傅政华虽然不是电影学院毕业,也不是职业演员,但是他却喜欢表演,并且善于表演。

比如,虽然他贵为北京市公安局长、公安部副部长,但是傅政华喜欢像普通民警一样佩戴枪支、上街巡逻。

他佩戴枪支并亲自上街巡逻,有时候还骑着自行车上街巡逻,这些并不是他的偶尔为之或兴之所至,而是他的日常操作和精心安排。

其实,他佩戴枪支亲自上街巡逻,不奇怪,甚至骑着自行车亲自上街巡逻,也不奇怪,奇怪的是,他每次亲自上街巡逻时,都能偶遇记者。看来,中国的记者不但太多,而且在家闲不住经常出来“溜达”。

傅政华缺失公德 心毒手辣

傅政华虽然不善于解决大家提出的问题,但是善于解决提出问题的“大家”。

傅政华虽然个子不高,面目看似不恶,但是做事毒辣,这是跟他打过交道的大多数律师和记者对他的评价。

事实一,因为一篇关于“康师傅”家族利益的深度报导,著名的调查记者何光伟就上了他的“黑名单”,何光伟不但被迫失业,还差点身陷牢狱之灾。

事实二,因为一篇关于“维X截访”的深度报导惹怒了“康师傅”,著名媒体人、也是《财经》杂志前副主编罗昌平就被他点名抓捕,幸而最终免难。

事实三,因为批评“维X截访”,著名学者于建嵘也上了他的黑名单,不但被傅政华指定专人收集“黑材料”,于建嵘还多次被上门威胁,不得安宁。

傅政华钳制下属 不择手段

傅政华不但对“外人”狠,对“自己人”也毫不手软,他为了所谓政绩,简直不择手段。

傅政华被查之后,遭到了一片骂声,这些本不奇怪,奇怪的是,这些骂声中很多人都来自于他曾经的下属。

傅政华为什么被自己的下属骂?主要原因有两点:

事实一,傅政华为了政绩,不顾下属死活。为防止犯人逃脱,傅政华发明了“瞪眼班”制度,规定值班民警在值班的时候,要24小时瞪着眼睛,不能睡觉,违者开除。“瞪眼班”制度大面积推广以后,有不少民警在值班中“猝死”。面对基层民警“猝死”的情况汇报,他不但不为所动,反而还在大会上公开讲:值个班都能值死,说明你们身体素质太差。

事实二,傅政华为了政绩,刻意制造恐慌。为便于控制和管理,傅政华推行“警察相互监督”的制度,鼓励警察之间“相互举报”。对于举报事务,他甚至不厌其烦,而且亲自过问,动辄上纲上线,结果搞得人心惶惶,怨声载道。

……幸好,傅政华终于被查了。他的被查,能让官方的声音和民间的声音“罕见的高度一致”,可见傅政华的不可救药,也难怪,“酷吏”本来就不应该有好下场。

有不少人说,一个“傅总捕头”的倒台,并不能改变什么,但是,能亲眼见证恶人“走入瓮中成为死鳖”,难道不是一个喜闻乐见的事情吗?难道不是值得人们奔走相告的事情吗?

责任编辑:李一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