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争端再起 200中国士兵入侵遭印军拘留(图)

发表:2021-10-09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军队在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附近设置了带刺铁丝网等障碍物,警告中方不要“越界”。
印度军方在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附近设置了带刺铁丝网等障碍物,警告中国士兵不要“越界”。(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0月8日讯】目前中印边境局势仍然持续紧张,稍早有消息称,有200名中国士兵在上周越过了中印边境隘口,而遭印度军方强力阻拦了,这200名中国士兵全数被短暂拘留,经过一段谈判之后已经获释。

据《CNN-News18》报导指出,此事发生在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 Pradesh)的达旺县(Tawang)边境邦拉山口(Bum La)。据政府高层透露,有200名中国士兵越过了实际控制线(LAC)后,而试图入侵印度,随后被印度军方强烈拦阻且暂时拘留。

消息人士表示,印度军方当地一级指挥官立刻介入处理此事,经过谈判后释放了中国士兵,局势已缓和。此事印度军方并没有发表官方回应,不过国安消息人士明确地披露,印度的防御并没有受到损害。

有消息人士向印度媒体“News18”称,这200位中国士兵来自于西藏,他们入侵了具有战略意义的达旺县(Tawang),主要是企图破坏印度军方的地下碉堡(bunkers)。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阿林达姆·巴吉(Arindam Bagchi)指出,印度已经重申,中方的“挑衅”行径与“单方面”行动,危害了该地区的和平及安宁。我们期待中方能在双边协议的基础上,努力早日解决关于拉达克东部实际控制线所剩下的问题。

消息人士认为,因为中印边境没有正式划定,所以各国对实际控制线之看法存异,但只要遵守中印边境双方的协议,相关区域有可能可以维持和平的,且执行巡逻任务,当中印边境双方巡逻人员碰面之时,亦会根据协议来控管情势。

报导称,中国士兵于过去曾经多次跨过实际控制线,甚至于2011年还曾越过边境后进行破坏设施,此事印度也向北京提出抗议。

报导还提到,其实,达旺县是六世达赖喇嘛之出生地,也位处关键的地理位置。印度高级国防官员表示,达旺的通讯线路延伸到古瓦哈提以及边境的交通重地“西里古里走廊”,所以达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在战略方面,达旺县掌握了通往雅鲁藏布江平原之通道,且该地的“达旺寺”是世界第二大的佛教寺庙,更是藏传佛教的重要场所之一。北京当局宣称对该地区拥有主权,且将其归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的错那县。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