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又有一家公司每周工作4天 薪水照领(图)

发表:2021-10-12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加拿大,每周工作4天已经不再是天方夜谭了。(示意图/RAEng_Publications/Pixabay)
在加拿大,每周工作4天已经不再是天方夜谭了。(示意图/RAEng_Publications/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唐飘综合报导)之前有消息称,美国公司可能推行4天工作制,一周只上4天班。加拿大各地也都在测试4天工作制,从雇主和员工的反馈来看,效果还不错。这不,又有一家公司每周只工作4天,并且员工的工资并没有受到影响。

蒙特利尔有一家视频游戏工作室叫Eidos,从新的一周开始,部分员工只要从周一工作到周四就可以了,每周的工作时间为32个小时。而且他们的工资和原来一样,一点都没减少。

Eidos工作室负责人大卫・安佛西(David Anfossi)表示,“虽然我们的工作时长从一周5天变成了4天,但这并不意味员工要把5天工作压缩到4天完成。”

“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才是我们要做的。比如,原本一个小时的会议时间可以精简到半个小时。”

这次整改,受益员工有500多名。

冰岛试验取得成功

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在冰岛,在2015年至2019年,由雷克雅未克市(Reykjavík)议会和国家政府组织了约占冰岛工作人口1%的2500多名工人,进行了“每周四天工作制”的试验,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

参与的工作者来自各行各业,包括幼儿园、办公室、社会服务和医院等。

到2021年6月为止,冰岛86%的工作人口现在签订的合同,要么缩短了工作时间,要么赋予他们未来这样做的权利。

提高了工作效率

新冠疫情使人们的工作方式发生变化,很多人转变为远程工作。这让人们开始质疑自己的生活中什么是最重要的事,怀疑工作和生活是否达到了平衡。

每周4天工作制并没有降低工资。而且,员工的工作效率提高了,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同样的工作,雇主和员工都高兴。

责任编辑:沈青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