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中国食品含这种成分遭俄国暂停进口(图)

发表:2021-10-13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条示意图
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0月12日讯】据俄媒报导,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与公益监督局(Rospotrebnadzor)发布了一份公告,暂停进口多种中国所生产的食品,原因是其中包含了转基因的成分,且含量严重地超标。

10月11日,根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导指出,俄联邦监管部门发布一份命令,其叫停了自中国进口某一些种类的玉米片、玉米粉条、玉米面条、巧克力蛋和甜点等食品。

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与公益监督局于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之公告中称,在这一些中国食品产品之中,发现了已经被禁止之玉米基因改造DNA、大豆基因改造DNA的成分。甚至有一些食品的样品中,其违禁成分含量逾标准4倍之多。

公告上表示,自从10月11日起,暂停进口的商品包括了安徽王仁与米线食品有限公司(Anhui WangRenhe Rice Noodle Food Co., Ltd.)所生产的玉米面条、延边阿拉里食品有限公司(Yanbian Alali Food Co., Ltd.)所生产的干面、香港百奇食品有限公司(HK Pocky Food Co., Ltd.)生产之玉米片、广东番味食品有限公司(GUANGDONG FUNWAY FOOD CO.)所生产的内装玩具之饼干与巧克力蛋等。俄罗斯监管部门批指,在这些产品的标签上,皆无关于转基因成分含量之信息。

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与公益监督局于公告上中说,为了防止俄罗国民众大面积地患非传染性疾病(中毒),依据联邦法律,从2021年10月11日起,暂停上述的食品入境俄罗斯联邦,一直到另有指令为止。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