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比奥要求拜登政府将华为荣耀列入黑名单(图)

发表:2021-10-15 0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0年11月17日,华为公司在北京卖掉它旗下的品牌——荣耀智能手机。(图片来源:TPG/Getty Images)
图为2020年11月17日,华为公司在北京卖掉它旗下的品牌——荣耀智能手机。(图片来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由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领导的共和党参议员10月14日(周四)呼吁拜登政府将被华为公司剥离的“荣耀”(Honor)智能手机制造商列入黑名单,因为“荣耀”有可能绕开美国政府对华为的出口管制,而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卢比奥:“荣耀”智能手机制造商是中共的一个“手臂”

根据路透社看到的卢比奥参议员10月14日的一封信中,卢比奥将“荣耀”(Honor)智能手机制造商描述为是中共政府的一个“手臂”,它可以不受限制地使用美国政府拒绝提供给华为公司的珍贵的美国技术。

这封信让越来越多的鹰派议员加入卢比奥的行列呼吁拜登政府将“荣耀”也同样列入黑名单。路透社看到签署这封信的议员中还有参议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和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

在美国贸易部黑名单上的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已经陷入困境,华为在2020年11月出售了其旗下产品系列中的一个子品牌——智能手机品牌“荣耀”(Honor)。

卢比奥在10月14日的信中写道,通过剥离荣耀,这让“北京有效地避开了美国的一项关键出口管制”。

信中继续写道:“如果不采取回应行动,商务部就有可能开创一个危险的先例,并向对手传达一个信息——我们缺乏能力或意志去惩罚一个专制政权公然搞的金融工程(指华为剥离荣耀的伎俩手段)。”

中国电信巨头华为于2019年5月被川普政府列入出口贸易管制黑名单,因为华为公司被指控对美国构成了国家安全威胁。

2020年9月,美国对华为的最严禁令开始生效,两个月后,华为将荣耀出售给了一个由30多家代理商和经销商组成的财团。在出售前的一份声明中,华为表示在拆分荣耀后不会持有任何荣耀的股份或参与荣耀的管理。不过,业界当时都认为,那是华为“求生之路”的一招。

被列入美国贸易部的“实体名单”(entity list)意味着华为的美国供应商必须获得特殊许可才能向华为公司出售芯片等关键产品。

今年8月,在国会众议院由外交事务委员会副主席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带领的14名共和党国会议员也呼吁商务部将“荣耀”列入黑名单,他们指控荣耀从华为拆分出来是为了逃避美国出口管制,并让华为继续获得被禁止的半导体芯片和软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