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为何能位列国际领先群?王美花揭密(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0-15 1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经济部长王美花
中华民国经济部长王美花表示,有外国媒体前阵子问她,台湾这幺小,为何却拥有很强创新能量,而她给出了答案。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昨天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表示,为因应企业数位的转型升级以及创新发展的需求,这几年来政府一直在引领企业提高研发能量,亦全力推动台湾朝向智慧型国家迈进;还说,尽管疫情带来考验,但“这也是台湾创新转型的契机”。经济部长王美花也表示,有外国媒体前阵子问她,台湾这幺小,为何却拥有很强创新能量,而她的答案就是,一直把创新当基本DNA,没有不断创新跟进步,就无法和全世界竞争。

据《中央社》报导,“2021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TIE)14日于世贸中心登场了,国内外厂商总计444家,展出创新发明展品跟技术1300项,实体展是14日到16日,设有“创新领航馆”、“未来科技馆”、“永续发展馆”、“杰出发明馆”4大专馆。王美花、农委会的副主委黄金城、科技部长吴政忠及外贸协会的董事长黄志芳都受邀出席并且致词。

总统府发布了新闻稿指,蔡英文也以录影方式帮“2021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开幕典礼致词。她说,台湾在全球竞争力相关指标中有杰出表现,如洛桑管理学院今年最新评比中,台湾的数位竞争力居全球第8,较去年进步3名,也是首度进全球前10名;在“全国平均总研发人力”项目,台湾亦获得世界第一。这一些指标都显示,台湾研发实力受世界的关注与肯定。

“尽管疫情带来了考验,但是我们认为这也是台湾创新转型的契机”,蔡英文说,博览会开幕是展示台湾延续“5加2产业创新政策”的基础,以及“六大核心战略产业”的科研成果,通过这场博览会使更多人一同参与,令台湾不断提高研发能量,并在产业创新路上走得稳健跟长远。

王美花则提及,前阵子她接受很多外国的媒体访问,当被问到台湾这幺小,为何却拥有很强创新能量,有何特别之处?而她的答案就是,一直把创新当基本DNA,因台湾自知很小,若无不断创新跟进步,就无法和全世界竞争。

据《自由时报》报导,在博览会上,资策会有几项技术,如系统所团队所研发的5G前导技术“窄频物联网NB-IoT全功能自主平台”,是嵌入式平台轻量级的解决方案,对网络基础建设布建有便捷性,可当作5G卫星物联网的基地台使用,不管是郊区、海洋或沙漠,即不受地域限制。

由于自行车产业的订单爆量,所以资策会的创生处把“自行车产业主动式AI品质监控与预测系统”导入产业链,并运用数位孪生的预测模型减少不良率等技术,协助该产业以高产能、高品质良率之姿赢得了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大单,亦获得2020年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R&D100)肯定。

另外还有一大亮点技术,即“AI乳筛助理”,是由资策会的数位所团队所研发,可有效拉高乳筛影像拍摄品质、侦测可疑病征及加速分类癌症风险,精准掌握病状关键。民众取得报告的时间从最长的2个月缩短到10天,筛检精准度跟速度大幅提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