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仆街喜大普奔 毒妇害港报应不爽(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10-20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郑
10月18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周18日晚在礼宾府跌倒,右手手肘轻微骨折。(图片来源:林郑脸书)

【看中国2021年10月20日讯】林郑在礼宾府仆衬,跌断手肘,消息传来,满街都是叫好声。大陆网民形容这种万民欢庆的情形,有一个新词叫“喜大普奔”,意思是喜闻乐见、大快人心、普天同庆、奔走相告。

昨天一早,就有朋友告知消息,不过加了一句:点解唔系后脑着落地全身瘫痪?

我不讳言自己也是偷笑,不过一时还没想清楚,对于他人落难幸灾乐祸,是不是一种正常应有的表现。

稍后有朋友又写短信来报喜,他的说法让我顾虑全消,他说:“如果一个人仆街,有一个人耻笑佢,咁叫做黑心。如果一个人仆街,惹来全城人称庆,呢啲叫‘基于正义的幸灾乐祸’。英文加德文叫做justice-based schadenfreude,系维持公民社会道德的正义力量。”

这就把道理说得很透彻了:一个毒妇民贼,众人恨之入骨,这是她应份得到的报应,天理人伦如此,与黑不黑心无关。

再想到平日,每次见到林郑在镜头前出现,满脸横肉,一对三角眼,嘴脸之无耻令人想骂粗口,早前写文章,已用过恨不得食其肉寝其皮的“恶毒”文字,如今她断了手肘而已,稍微开心一点,也不犯法,因此就释然了。

香港历史上,要数第一千古罪人,除林郑之外,我想不到第二个。梁振英够无耻,不过比起对香港的戕害,梁还要退避三舍。梁任上干了不少坏事,不过论彻底摧毁旧香港的体制,论对香港人伤害之深,梁还没有林郑的罪孽深重。

林郑对香港的伤害,是一条送中条例出卖了香港人的根本利益,其后死不悔改,变本加厉,酿成反送中运动。她驱使三万黑警镇压香港人的反抗,打死打伤了无数市民,抓捕了数以千计的无辜抗争者,之后又秉承中共意旨,引入国安法,强加罪名判入黑牢,更配合中共修改选举法,全面颠覆一国两制的民主承诺。

林郑对香港的伤害,是彻底推翻了英国政府百年来建立的体制,把一个法治社会推回去人治社会。香港人百年来享有的自由和基本权利都被剥夺殆尽,政府服务市民的角色,翻转成压迫人民的独裁巨灵。

以她身上背负的血债,林郑死一百次都不足惜。她一手摧毁了多少大好青年的一生前程,一手撕裂了多少大好家庭的幸福?多少人从此活在恐惧中,多少人丧失了求学就职的大好机会?她将个人的权势私欲,建筑在香港数百万人民的痛苦之上。

人贵有爱憎分明之心,世道倾覆、正邪交战之际,更容不得苟且假慈悲。这么一个毒妇民贼,坏事干尽,对香港人犯下不可饶恕的罪,她稍微伤了一下手肘,如果我们连开心一下都要有罪恶感,那天理何在?人伦何从说起?

当年四人帮被擒,中共秘而不宣,但小道消息早就传遍全国,中国人用吃螃蟹的暗喻来表达“一天光晒”的吹呼:四只螃蟹被草绳困绑,三公一母,齐齐摆在盘上,煮得红彤彤。人民疾恶如仇,坏人伏法,也就是好人翻身,天理如此,人心如此,善恶自有分际。

当年特区第一届政府,中共找梁爱诗任律政司,梁就任前去请教法律界前辈,对方告诉她,很简单,发觉不对路辞职可也。就是说,能做就做下去,不能做就走人,不必同流合污也。

曾任特区政务司长的陈方安生,就因为“顶唔顺”中共而辞职走人,林郑大凡有一点良知,有一点爱惜香港,与香港人同甘共苦的用心,就不必逢君之恶,她可以挂冠求去,保全自己的清誉。现在她稍一跌伤,几乎港九新界都有鞭炮声,那也是咎由自取,天理昭昭,报应不爽。

跌断手是小事,林郑的报应岂只如此?世道在变,我们且放长双眼看下去。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