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卡车司机年薪高达10万 圣诞购物让人忧(图)

发表:2021-10-22 1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卡车运输行业需要填补8万个工作岗位。
今年卡车运输行业需要填补8万个工作岗位。(Schwoaze/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唐飘编译)今年卡车运输行业需要填补8万个工作岗位。有的运输公司开出10万美元的薪水,外加1.5万美元的签约奖金,努力吸引新司机加入。货运积压导致供应链瘫痪。圣诞玩具和节日用品被困在太平洋上。预计今年的假日购物令人担忧。

但业内专家表示,更多的司机并不能缓解洛杉矶港口和长滩港口的积压问题。在这两个港口,空集装箱的问题阻碍了卡车将产品运送到消费者手中。

年薪高达10万美元

到2028年,将有60万退休卡车司机大批离职,面对这一局面,运输业迫切需要招聘更多员工。据估计,今年需要招聘8万名新员工,以弥补人员流失。

加州货运协会政府事务高级副总裁克里斯・下田,在接受“每日邮报”网站采访时表示,“我可以告诉你,我们的每一个会员,无论他们属于哪个行业,都在寻找司机。”

“他们全面提高了司机的工资,推出各种奖励措施,并试图提供更多的本地驾驶机会,这样司机晚上就可以回家和家人在一起了。”

美国食品公司(US Foods)正在聘请拥有商业驾驶执照(CDL)的司机,除了时薪38.50美元外,该公司还愿意为求职者提供1.5万美元的注册奖金和1000美元的季度奖金。

去年6月,JK搬家服务(JK Moving Services)表示,随着“市场需求的增长和合格候选人的减少”,该公司将保证其司机至少10万美元的年薪。

这一切都是由于货运积压,导致供应链瘫痪而发生的。由于货运公司为了卸货排了数周的队,圣诞玩具和节日用品等物品被困在太平洋上。

下田说,由于各家公司都在努力吸引新员工进入,卡车司机的工资已经上涨了约20%。

空集装箱成阻碍

不过,专家表示,雇更多的司机并不能解决陷入困境的长安利斯港和长滩港交通行业的所有问题。

港口货运协会(Harbor Trucking Association)首席执行官马特・施拉普(Matt Schrap)表示,数千个空集装箱给运输带来了噩梦。

160名共和党议员在致美国总统拜登的一封信中,强调了解决供应链危机的重要性,同时抨击了拜登陷入困境的支出提案。

这封信由众议员山姆・格雷夫斯(Sam Graves)牵头并签署,于周三送交拜登。

目前的供应链危机已延迟多种产品运往商店和仓库,出现了长达数月的短缺。有警告称,还会进一步恶化。

TGS物流公司首席运营官罗伯特・洛亚说,储存集装箱的成本正在迫使一些小型卡车运输公司倒闭。

现在,大量的空集装箱占据了附近的卡车停车场,阻碍了集装箱的运输,严重地影响了效率。

为了在港口获得新订单,卡车必须首先将它们以前用过的集装箱归还给轮船。但由于空间有限,货物运营商拒绝接受空集装箱。

施拉普告诉“每日邮报”网站说:“我们在长滩和洛杉矶看到的问题,其实是生产效率问题,而不是缺乏司机。我们无法将空集装箱运回港口,所以也无法将重要货物运出码头。”

他说,“如果货运公司不能按时归还空集装箱,船舶运营商将向货运公司每日收取40到50美元的费用。”

洛杉矶有一个社区成天挤满了运送卡车,让试图绕过这些大卡车的居民非常沮丧。

索尼娅・塞万提斯(Sonia Cervantes)对洛杉矶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说:“有时他们就把卡车的拖车卸在街上,连车头都没有,就把它丢在那里了。”

加州卡车运输协会(California Trucking Association)首席执行长肖恩・亚顿(Shawn Yadon)说,南加州的官员应该考虑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帮助缓解港口拥堵。

假日购物令人担忧

这给购物者带来了灾难,因为商品被转售的价格是原来的两倍多,运输延误意味着货架上缺货。

预计今年的假日购物将尤其令人担忧,一些经销商将玩具价格提高了400%。

拜登政府此前宣布西海岸航运港口将夜以继日地运转,以缓解航运系统的拥堵,但由于对货运积压的反应“太迟”,拜登政府受到了批评。

电脑芯片短缺可能会使一些抢手的电脑玩具订单推迟几个月,那些希望能得到这类圣诞节礼物的孩子们,会感到非常失望。

《美国女孩》的冬季金发公主娃娃零售价为250美元,现已售罄,在Mercari和eBay等平台上的售价现已升至999美元。

以猫为主题的Gabby's Dollhouse在今年的学龄前儿童中风靡一时,它在一些网站上的价格几乎是最初55美元的四倍。

中国工厂的关闭,美国劳动力的短缺,集装箱的短缺,港口拥堵都是零售业混乱的原因。

福尔曼说,卡车司机不足、仓库无法接收大量产品、燃料成本上涨等因素,使问题变得更加复杂。

他说,一款名为“迷你电视经典”(Tiny TV Classics)的新兴玩具,被抢购的速度甚至超过了它的生产速度。这种微型电视需要一个集成电路芯片,该芯片的生产周期为200天。

在“对话和拼写”(Speak and Spell)玩具中,它储存了所有的对话,都是储存在集成电路芯片中。

“晨间咨询”(Morning Consult)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购物狂潮中,受供应短缺影响最大的可能是年轻购物者。

上周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截至10月11日,有一半的美国人还没有开始圣诞购物。这意味着,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购物,供应链危机可能会加剧。

调查发现,在开始购买圣诞礼物的消费者中,约有一半人遇到了供应链问题。 

食品价格正在飞涨

为节日准备食物可能也是一个挑战。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美国的整体食品价格正在飞涨。

牛肉价格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12.2%,培根价格上涨了17%。今年肉、禽、鱼和蛋的价格上涨了8%,自2019年8月以来价格上涨了15.7%。

消费者品牌协会(Consumer Brands Association)副总裁凯蒂・丹尼斯(Katie Denis)表示,食品杂货行业也面临着供应链方面的挑战。

她告诉《每日邮报》:“我们即将进入一年中航运最繁忙的时期。”

她说,“我认为过度购买是疫情早期大量货架空空如也的原因。确保每个人都能买到他们所需要的东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集装箱价格高达9千

现在,成千上万个装满圣诞装饰品、玩具和其他货物的集装箱,滞留在洛杉矶和长滩的港口,货船为了卸货排了几个星期的队。

海洋审计公司(Ocean Audit Inc.)首席执行长费雷拉(Steve Ferreira)告诉“每日邮报”(Dailymail.com),“从中国订购的货物到达美国,所需的时间是正常情况下的两倍。”

费雷拉说,“大约一年前,一个40英尺长的集装箱从亚洲运到洛杉矶,零售商要支付大约1,100美元。”

“之后价格飙升到每箱5000美元。现在一些大型商场为确保交货,每个集装箱的价格高达9000美元。这些成本将被消费者所消化。”

他表示,拥有自己仓储设施的大型零售商,正通过租用自己的洲际货轮来解决港口积压和仓库问题。

据南加州海事交易所报告,10月18日有100艘船停泊,打破了9月19日创下的97艘船停泊的纪录。而在疫情前只有17艘船停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