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龙虾涉中共国安问题?(图)

发表:2021-10-23 0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北京对澳洲进行贸易报复,禁止多种产品进口中国,包括龙虾。(图片来源:Pixabay)
去年北京对澳洲进行贸易报复,禁止多种产品进口中国,包括龙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0月23日讯】去年澳洲成为西方首个发起对新冠病毒COVID-19)源头进行调查的国家,因此而引发北京在贸易上实施报复,禁止澳洲龙虾和红酒的入口。澳洲表示正就此向北京寻求答案。21日,香港新任海关关长何佩珊称,走私澳洲龙虾进入中国大陆,涉及中国的国家安全。

自去年11月至今,澳洲龙虾被北京当局禁止进口中国,不过澳洲龙虾在大陆仍有市场,因此有不法商人把从澳洲进口的龙虾从香港走私转运去大陆,澳洲出口香港的龙虾也因此数量猛增。根据香港政府统计处数据,在北京龙虾禁令生效前,10月澳洲出口到香港的龙虾有4,975公斤;今年4月,数量暴增至257,964公斤,增幅超过51倍。如果拿相关月份做比较,去年8月,进口香港的澳洲龙虾有1,316公斤,今年8月为121,690公斤,相差近92倍。

不过,澳洲出口去大陆的龙虾数量却暴跌。据坎培拉渔业研发公司(FRDC)数据显示,今年4月澳洲出口至中国的龙虾已较去年同期暴跌99%。对此澳洲表示北京在贸易上禁止澳洲货品入口当地不符合世贸规则,世贸组织正在审查中国相关的贸易行为。澳洲驻世贸大使21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政府的措施对贸易具破坏性,包括禁止澳洲龙虾在内的十几种商品的入口。

但澳洲龙虾又如何涉及中共的国家安全呢?21日,走马上任的香港海关关长何佩珊在会见传媒时主动提及打击香港走私龙虾去大陆的行动,她说:“表面睇,走私龙虾啫。但其实,走私活动会破坏国家对澳洲实施贸易限制。所以打击呢啲咁嘅走私龙虾活动,就系维护国家安全嘅一个好重要工作。”(表面上看是走私龙虾,但其实走私活动会破坏国家对澳洲实施贸易限制。所以打击走私龙虾活动,是维护国家安全对一个很重要工作。)

何佩珊的言论令外界不解。澳洲贸易部长提恩(Dan Tehan)回应称,“澳洲运到香港的龙虾贸易是完全符合进口国的要求。”他还指,“澳洲政府继续寻求中国海关总署就此事提供进一步资料。”

另据报导,此前进口中国大陆的澳洲龙虾一年总值高达5.27亿美元,但在2020年11月5日中国海关总署 (GACC)要求对龙虾加强检查,形同禁止澳洲龙虾入口大陆。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