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环爆是战争?南京航大“实验室爆炸”舆论沸腾(视频/图)

发表:2021-10-25 0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京 实验室 爆炸
江苏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4日惊传实验室爆炸。(图片来源:图片合成)

【看中国2021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江苏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4日惊传实验室爆炸,已知至少2死9伤。据悉,死伤者可能都是研究生。但也有人指出中国各地接连发生爆炸很可能是一场“战争”。

根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官方微博消息,事件发生在10月24日下午3时52分左右,位于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实验室”发生爆炸。当地消防局获报后,赶赴现场灭火,期间有11名伤员送医,其中2人不幸死亡。

另据《新京报》报导,南京消防局正在调查实验室爆炸原因。

据《极目新闻》引述一名目击者的话说,她租屋处在学校附近,对面刚好就是发生爆炸的实验楼,24日下午,她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接着看见对面大楼开始冒黑烟,“救护车进进出出有4、5趟。”

网传视频显示,事发现场发生爆炸后,不断有浓烟窜出,空中还产生蕈状云,伴随噼哩啪啦的声响,事后整栋楼一片漆黑,仍可见部分明火。但最可怕的是,就在相关人员处理爆炸后留下的残局时,现场突然疑似再发生2度爆炸。也因此官方公布这起事故2死9伤引发民间质疑。目前针对现场是否发生2次爆炸,官方未作出回应。

有消息指称,死伤者都是研究生,认为可能是实验失误导致爆炸,但确切原因尚待厘清。

 

 

 

 

公开资讯显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隶属于中国工信部,由由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和江苏省政府重点共建,是一所以航空航天技术为主的高校。该校创建于1952年10月,是中共建政后,自行创办的第一批航空高等院校之一。中国国务院于1978年将其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1996年进入211工程建设,2000年经中共中央批准设立研究生院,2011年成为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

截至10月25日凌晨2时许,关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实验室爆炸”的标签登上微博热搜榜,吸引4.6亿人关注、4.5万留言讨论。有人质疑表示,关于此次爆炸事件,许多细节值得注意。比如,10月24日是周日,实验室能凑齐11人,也不是为项目结题赶进度的时间,原因是什么?

南京 爆炸
关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实验室爆炸”的标签登上微博热搜榜,吸引4.6亿人关注。(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也有网友直言,近期中国各地接连发生爆炸事故并非偶然,“沈阳大爆炸,哈尔滨大爆炸,大连大爆炸,内蒙大爆炸...这么多大爆炸连在了一起,一个接着一个。这绝不是官方宣称的煤气泄露引起的爆炸,这一定是有组织的反抗行动,是战争!”

 

 

众所周知,近日中国频繁传出火灾爆炸事件。

10月24日这一天,除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惊传实验室爆炸外,辽宁省大连市一处住宅也发生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死7伤。这是辽宁省4天内通报第2起重大气爆事件。

大连爆炸 辽宁
24日大连一处住宅又惊传发生爆炸,威力之大连屋顶都被掀开,迄今已知至少2死7伤。(图片来源:图片合成)

另一起重大气爆事件发生在辽宁省沈阳市。10月21日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南街南七马路一家餐厅发生一起气爆事件,造成5死47伤。由于沈阳当时发生这起爆炸时,爆炸威力与之前6月湖北省十堰菜市场爆炸事故极为相似,因此民间普遍质疑官方隐瞒实情。

同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安平街80号一居民也突然起火,消防人员和居民救援期间,仍不时传出巨大爆炸声。

沈阳爆炸
辽宁省沈阳巿一家餐馆21日上午8时20分左右发生爆炸事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此外,10月22日深夜,内蒙古阿拉善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一家化工厂也传出爆炸事故,官方通报4死3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