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专列”不幸福 安徽老年团600人滞留额济纳旗(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0-25 1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疫情
大陆疫情波及1/3个中国,安徽600人老年旅行团滞留额济纳旗,该旗急告全员居家抗疫,北京疫情扩至3个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一周内,大陆以旅行团为传播链的疫情扩至11省,波及近1/3个中国。目前安徽“幸福专列号”老年旅行团600多人滞留额济纳旗,处境堪忧,额济纳旗急告全员居家抗疫,北京疫情扩散至三个区。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除内蒙古二连浩特14名病例和河北石家庄1名病例尚未找到源头外,其余病例都直接或间接的与“内蒙古额济纳旗”相关,累计157人。

安徽老年团600多人滞留额济纳旗境况堪忧

据内蒙古卫健委消息,2021年10月24日11时至25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1例,阿拉善盟额济纳旗12例)。现本土确诊病例62例。

公开资料显示,额济纳旗总人口约3.5万人,24日额济纳旗再次新增12例,目前已确诊43例,因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目前滞留了近万名游客,游客的现状倍受外界关注。

陆媒合肥徽商广播消息,10月19日,受疫情影响,内蒙古额济纳封控管理,其中一趟从安徽出发的“幸福专列号”老年旅行团,目前被隔离在酒店,该趟专列共计12个团有600多人。一位领队介绍,这些人中年龄最大的80多岁,最小的也有60多岁,有的人药物短缺。有的糖尿病患者因为无法正常注射胰岛素,血糖持续增高。还有肺癌患者25日需要化疗,抗癌药只剩一天的量。

因滞留人数过多,饭点无法及时送达,老人们大多无法按时吃饭。22日11时左右领队李小姐称,她所带的团上午去做核酸检测,回来之后被酒店告知需要涨价300元,否则不让继续住。

网友纷纷留言,“我也是滞留的游客,我没有免费的午餐,什么也没有”“凡属旅游的,所有费用应全部自费,包括住宿伙食防疫用品,且按市场价计算。”“这次也给未来的旅游打上了封闭针,旅游未来会更加艰难”。

官网光明日报消息,内蒙古额济纳旗紧急公告!自2021年10月25日零时起,所有人员实行足不出户(店)的居家抗疫。10月19日起,额济纳全旗3所中小学、72个教学班、2214名中小学生全部实现“线上网络教学”。

北京疫情扩散至3个区15人被感染

新京报官方帐号24日消息,北京新增5例确诊病例,涉及昌平、丰台、海淀三个区。

环球网消息,截止到10月24日,北京昌平已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例。一起打牌者中已有7人确诊。但北京日报客户端指出,北京已有15人感染!

之前陆媒和讯新闻报导,旅行团中有1名成员10月15日即出现发热最高达39℃,自行用药后仍持续间断发热,其妻10月19日也出现发热至39℃,2人均未到发热门诊就医,且发病后先后2次邀请朋友到家中打牌。

百度帐号潇湘晨报视频中称,北京同一小区有6人因疫情被刑事立案。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报导,10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9例。

其中本土病例35例(内蒙古19例,其中阿拉善盟18例、锡林郭勒盟1例;贵州4例,均在遵义市;甘肃4例,其中兰州市3例、嘉峪关市1例;北京2例,其中丰台区1例、海淀区1例;河北2例,均在邢台市;湖南2例,均在长沙市;陕西2例,均在西安市),含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河北2例,湖南2例,贵州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内蒙古)。境外输入病例4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例,其中本土3例(北京1例,在丰台区;四川1例,在自贡市;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境外输入10例。

截至10月24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573例(其中重症病例20例),境外输入确诊383例,疑似病例2例。

尽管官方陆续释放确诊病例,但外界质疑中共提供数据的真实性。

从10月18日上海旅行团发现疫情以来,每天都有2位数以上的病例被确诊,网友也非常关注。

网友“滕智杰ci”说,“感染的基本都接种疫苗了,疫苗起不了太大的预防作用只是减轻症状。”

网友“SexyNina”说,很多人都不愿意承认这个事实。主要是从接种疫苗没有正确引导开始的,比如盲目的接种,给福利接种而接种等这里不正确的引导。

网友“梦想she456she”说,“很多人都说要严控,不能流动什么的,都是公务员事业编吧,很多人要做生意要打工要吃饭怎么办?一个月两个月半年可以,一年又一年怎么办?到你家吃饭你帮还房贷给孩子交学费买衣服吗?”

网友“长段小扫把”说,“疫苗的作用和抗生素不同,抗生素是直接杀灭细菌,而疫苗本身就是灭活病毒,并不能防止感染,疫苗作用是提前让免疫系统产生抗体,一旦发生感染,免疫系统能迅速做出反应,避免出现重症感染。”

网友“刘344859603”说,“专家说疫情怕高温夏天就没有了,夏天又说打了育苗就没有了,打了育苗又说病毒变异了,现在请专家出来说几句安抚一下人心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