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神话破灭 百家房企倒闭 新房二手房齐降 中共急限价!(视频)

发表:2021-10-26 1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我是李清源。我们在上几期的节目聊到了中国的躺平族、人口下降、年轻人不敢多要孩子,这都是因为中国的房价太高了才导致的。

但随着恒大地产债务危机的持续发展,现在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个很多年都没见过的惊人逆转现象,那就是新房和二手房一起大降价。因为我们都知道,中国的房价这些年可是只升不降的,怎么现在反而降价了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1、“金九银十”不灵了

中国房地产行业有个“金九银十”的说法,意思就是在每年的九月和十月,都是房地产市场最好的黄金月份,很多人都会选在十一假期去买房。但今年十一长假期间,中国大陆的楼市成交面积却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尤其是三四线城市的房子成交量出现了同比下降44%的骤降。

北京楼市的走向被认为是大陆楼市的风向标。

据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9月份北京二手房的成交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7%。

北京一房产中介销售人员披露:“这个月我们门店只卖出了3套房子。”

而《南京都市报》引述广州一位房产中介的话说:整个十一长假“总共就只卖出去了一套房子”。

《青岛早报》引述了链家地产一位店面经理的话说:因为市场在萎缩,房子不好出手,很多着急出手的业主就会降价抛售。”“房子的成交量至少下跌了一半,甚至还要多。”

另外,据深圳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深圳在十一长假期间,全市的二手房才卖出4套。9月的二手房成交量也比去年同期下跌了80%。

10月20日,据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城市的房价数据显示,仅在今年9月,大陆二手房和新房的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分别有52个和36个,分别比8月增加了18个和16个。

有些房地产的业界人士认为,现在中国大部分城市的楼市都在降温,所以今年10月份的房价市场实在是很难乐观。

 

2、房子降价很普遍

现在的房子不好卖了,那眼看着就要到年底了,开发商还要把投入在盖房子里的钱收回来呢,那怎么办呢?

有办法,降价!而且现在房子降价还是个很普遍的现象。

最近网上热传一个视频,说的是广东省清远市靠近长隆乐园的佳兆业楼盘,最近房价大幅度降价促销,一套精装房每平方米从7,000元降到了3,888元,还免费送20年车位和10年的物业管理费,以及一套全新的家具家电,因此一套房子至少降价了20多万元以上。

怎么样,听起来还挺让人动心的吧。但这让新顾客高兴的同时,却也伤害了老顾客的心。这不,听到商家打出了这么优惠的降价广告,就有一位老客户到佳兆业楼盘的售楼处閙起来了。从视频中可以听到,一位女客户十分气愤的大声说:“你说房价会涨的。”销售人员连忙解释:“因为今年天灾人祸嘛。”

销售人员黄先生表示:因为开发商年底回笼资金,需要流动资金,所以活动力度比较大。但销售人员也强调说,楼盘的开盘价是8,000元,现在只有一次性的全款购房,才能有3,888 元一平方米的优惠,最便宜的一套房子还不到30万。

而且售楼处的销售人员也透露说,现在楼房大降价是普遍现象。

销售人员张先生说,现在哪里的楼盘都在搞促销啊,每年都是9月份、10月份,一次性付款的房子本身就比按揭便宜,现在哪里都一样。当地的楼盘已经卖不动了,开发商资金紧缺,所以就跳水大促销。

其实,陆媒早在两个月前,就有文章描述了这一现象,文章说,“房价神话破灭,半年上百家房企倒闭,只涨不跌的时代过去了吗?”“仅仅过去半年,就有一百多家的房地产行业走向了破产和倒闭”;连一些大房产商也“纷纷把旗下的房产和公司进行了贱卖处理”;“许许多多的房地产企业都巴不得尽快把手里的房产进行套现,防止到了最后血本无归”。

 

3、东北的二手房跌到了白菜价

无独有偶,从繁华的沿海城市楼盘出现大降价,到现在东北的很多城市房价也是暴跌,甚至不少二手房都降到了白菜价。

陆媒“第一财经”报导,据大陆今年2月的二手房单价显示,房价最低的10个城市分别是:鹤岗、双鸭山、石嘴山、七台河、张掖、博州、铁岭、朔州、辽源、百色。其中东北三省就占了50%,而光是黑龙江省就占了3个城市。

其中,七台河市每平方米的房价才3000元出头;而鹤岗市的楼房单价为每平方米2101元。也就是说,买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才要花20多万元。而且在旧一些的小区,尤其是建设标准相对比较低的棚改房就更便宜了,一套房子几万元就能买下来,所以又被叫成是“白菜价”房子。

最近网上有个视频,说的是有人到黑龙江买房子,结果发现一套70平方米的二手房才要一万六,一套51平方的要1万,但房主也说自己其实赔了7千。据当地中介说,其实8千块钱也能买一套房子,但好一点的则要两三万。

我们都知道,这些年无论是一二线的大城市,还是三四线的小城市,甚至是农村小镇,房价都是不断飃升的,怎么东北竟然会出现这么夸张的白菜价房子了呢?

据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大伟分析,房价每平方米2101元的鹤岗,就是个典型的收缩型城市,因为当地资源枯竭了,产业本身也收缩了,人口又都在往外流,所以房子就很便宜了。

而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教授衣保中认为,东北一些资源枯竭型的城市,房地产新增的需求很少,主要因为当地的产业欠发达,而且大量人口都在外流。

据统计,从2013年到2019年,东北地区的常住人口连续七年的净流出竟高达164万人。而且东北地区流失的很多都是高质素又年轻的劳动力。

所以怪不得东北的房子竟然出现了白菜价,是因为很多素质高而赚钱能力又强的人才都流入其他省份的大城市了,所以当地的房子内需就少,而且这些低价的房子一般离市中心也比较远。

 

4、房子降价 “限跌令”来了 

现在中国的房子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不好卖了。眼看就到年底了,多个省份的房价都在不断下调,希望能吸引买家。

例如,今年下半年,张家口主城区的多个楼盘都在降价促销。房价从顶峰时期的13,000元/平方米左右,跌到了8000元/平方米左右,跌幅将近40%。

这对于想买房的人来说可是好事,但中共可是显得不淡定了。

这不,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就煞有其事的发布了楼市的“限跌令”,规定新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不能以低于备案价格的85%来销售。

其实在这以前,就已经有辽宁沈阳、广西桂林、湖南岳阳、山东菏泽、江苏江阴等多个二、三线城市的当地政府,因为担心房价出现暴跌,而纷纷出台了类似的房价“限跌令”。

据潇湘晨报等媒体报导,湖南省岳阳市出台了新规,中心城区新房销售的实际成交价不能高于备案价格,也不能低于备案价格的85%,否则就不能做房屋网签。这应该是今年全国第一个限制房价跌幅的“限跌令”。

 

5、政府为何出台限跌令

其实房子那么贵,真正有能力买房的不是大多数,所以房子也不好卖。现在房产商主动降价,很多人就能买得起房子了。可是为什么中共却不干了呢?

对此,海外时事评论员颜丹分析说,房价一旦普遍出现下跌,不但会让政府卖地的收入大幅减少,还会让政府维稳的成本增加。

因为很多中国家庭都把几代人的存款拿出来买房,也有不少人是向银行贷款买房。所以一旦这些背负巨额房贷的老客户们听说房子降价了,那他们会做出什么反应呢?

就如开头网上热传的视频显示,那位女士非常生气的找到售楼人员大声理论。而有的地方楼盘一降价,老业主们就闹着要退房。而陆媒也发文说,“已经买房的业主不满降价要求退款,出现过度维权”。

所以政府就要出来“限跌”房价,这样做一个是为了“稳”住卖地收入,维稳之前卖房时获得的税收;更主要的还是为了维护中共的政权不倒。因为中共也很担心,一旦房子降价形成大规模的趋势,就会引爆早前大多数背负房贷 民众的怒火,从而烧到自己,从而引发政权的不稳。

华裔政经学者陶瑞也表示,房价在中国大陆是不会被允许大跌的。

他分析说,首先大部分中国人的资产都在房子里;而更重要的一点是,恒大事件已经暴露出了现在相当多的房地产公司都债台高筑,如果房价大跌的话,必然就会出现资金链断裂。接下来如果大量房地产公司破产,必然就会牵连到银行,从而导致系统性的金融危机。而这在中国绝对是不被允许的,所以中共当局一定会采取强制的手段干涉市场,不允许国内整体的房价出现下跌。

陶瑞还预计说,中国的房地产将“会进入一个有价无市的阶段,房价虽然不跌,但是增速放缓,成交量会大量的下跌。”

中国的房价是压在中国很多家庭头上的一座大山。为了买一套房子,很多家庭苦苦地节省开支、还房贷,也导致很多年轻人因为房子问题而不敢结婚,不敢要孩子。但当房地产出现房子过剩、卖不出去的困境,不得不自发地给房子降价时,中共却不干了。为了维护政权的稳定,为了不引爆老百姓的高房贷怒火,而强行出台“限跌令”。说白了,中共政府没有真心的体谅中国老百姓的难处,想到的只是自己如何能保住政权不倒台。

但面对大陆房地产商的纷纷破产,这个“限跌令”还能维持多久呢,也是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下次见。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清源。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