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报刊叫停供稿 梁家杰: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图)

发表:2021-10-28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民党主席梁家杰被《明报》叫停为专栏“法政随笔”供稿。(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公民党主席梁家杰被《明报》叫停为专栏“法政随笔”供稿。(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0月28日讯】在港版国安法的一片肃杀之气下,民主派销声匿迹,有不少评论人士、专栏作家搁笔。公民党主席梁家杰则被《明报》叫停为专栏“法政随笔”供稿。梁家杰在28日的“法政随笔”专栏上表示,“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笔耕‘法政随笔’转眼十八年,这是最后一篇。”他写道自己的文章“若能对香港人包括现在或将来手执公权力的人有所启发,于愿足矣。香港加油!”

据《立场新闻》报导,“法政随笔”是由一班法律界人员撰写的专栏,撰稿人包括前港大法律学院院长陈文敏、前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谭允芝、资深大律师梁家杰、大律师吴霭仪、梁嘉善等。目前暂时只有梁家杰一人被要求停笔。

梁家杰在最后一篇专栏文章以《再见》为题,从上周日举办的渣打马拉松来展开话题,他表示旨在为“香港加油”的跑步盛事,却禁止参加者衣服和纹身有“香港加油”字样,相当讽刺,担心其他活动主办者或参照这个做法,“但求麻烦不找上门”。

梁又引述其他早前的专栏文章《沙漠玫瑰》,形容香港目前正值枯草期,礼崩乐坏、光怪陆离的事情无日无之,展现人性的邪恶或美善,他寄语“纷扰世道中谨记,遇到好事不必狂喜,遇到坏事不必丧志。”

他还表示,相信生命可以影响生命,德兰修女遗爱人间,创立的仁爱传教修女会继续服务众生;老师春风化雨,价值观感染一代人甚至几代人;“坚持诚实地生活,是自由意志难得的体现!”

在文末,梁家杰感叹“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笔耕‘法政随笔’转眼十八年,这是最后一篇”,又称沧海桑田,有些人和事骤然离开或消失,来不及告别,留下遗憾。他也感谢编辑提早一个月通知,让他以最后四篇文章与《明报》读者好好说再见,为过去的十八年做一个总结,分享经验与感想,“若能对香港人包括现在或将来手执公权力的人有所启发,于愿足矣。香港加油!”

事后梁家杰对《立场》表示,《明报》18年前邀请一众大律师包括他、吴霭仪、陈文敏、余若薇及汤家骅等为“法政随笔”撰文,“作者中间都换过很多”。他9月收到明报通知,称因改版而要停笔,不过他得悉另一名作者并未收到相关通知。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