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发给莫里森短信外泄 爱丽舍宫震怒(图)

发表:2021-11-03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6月15日,马克龙在法国巴黎爱丽舍总统府举行工作晚宴前欢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
2021年6月15日,马克龙在法国巴黎爱丽舍总统府举行工作晚宴前欢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图片来源:Chesno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3日讯】(法广 RFI)一则高层之间的私人短信外泄使得潜艇合同危机更加公开化。1日晚《每日电讯报》披露了一条法国总统马克龙发给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短信。短信的内容为“对于我们共同的潜艇雄心,我应该期待好消息还是坏消息?”澳方通过这个短信暗示马克龙事先知道取消潜艇合同一事;而法方的解释相反。接近爱丽舍宫的人士对《巴黎人报》说:这条短信恰恰证明了总统对取消合同是不知情的。

短信发送时间是9月14日,两天之后,澳方正式宣布取消合同。南澳弗林德斯大学(Flinders University)政治学教授曼宁(Haydon Manning)对法新社记者表示:毫无疑问,莫里森需要捍卫自己的形象,并让澳大利亚人和他们的盟友都相信他没有撒过谎;也没有口是心非。但我严重担忧的是莫里森无法做到这一点。

《每日电讯报》是如何获知私人短信内容的呢?对于短信泄露一事,莫里森并未否认。但到底是他还是他的办公室将短信内容泄露出去的,莫里森避而不谈。

马克龙10月31日在罗马参加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期间表示,莫里森在取消潜艇合同一事上对他撒了谎。报道称,在澳大利亚记者追问马克龙是否觉得莫里森撒了谎时,马克龙肯定地回答:“我不是觉得他撒了谎,而深知他撒了谎。” 对此,莫里森则否认欺瞒对方。莫里森回绝说:“我不认同这种说法。这不是事实。”

法国与澳大利亚因潜艇合同风波进行了数月的口角。在私人短信外泄之后,接近法国高层人士继续坐实莫里森不诚实的做法。接近爱丽舍宫的人士2日表示:8月底在和澳方举行的一次部长会议上,澳方被告知进展顺利。

同一消息表示:就在法国总统马克龙向莫里森发送短信的第二天,法国海军集团还收到一封电子邮件,告诉法方进展顺利。海军收到电子邮件的时间是9月15日。9月16日,澳大利亚政府决定终止价值560亿欧元的潜艇合同。接近总统府人士表示说:法方得知这一消息晚之又晚,得知合同被取消的时间是美、英、澳“奥库斯”(AUKUS)新合同要举行记者会的前三个小时。

法国高层还表示:法方知道澳大利亚在技术和交货时间上提出些质疑,但澳大利亚从未提及要订购核潜艇。法方解释道:我们不知道澳方想通过订购核潜艇来改变他们的战略,否则我们也会提出相应建议。 告知法方他们想改变战略,这是最起码的礼节。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