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垃圾箱里捡到的婴儿竟成千万富翁!(图)

发表:2021-11-04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截至2020年2月,弗雷迪创办的Figgers Communication公司是美国唯一一家黑人拥有的电信公司。
截至2020年2月,弗雷迪创办的Figgers Communication公司是美国唯一一家黑人拥有的电信公司。(Johnny Louis/Getty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唐飘编译)1989年,佛罗里达州的一个婴儿被扔进垃圾箱中,这则新闻当时轰动一时。这个婴儿慢慢长大了,21岁时,他成为美国最年轻的电信运营商。如今他创办的电信公司拥有数千万资产。他就是弗雷迪・菲格斯(Freddie Figgers)。

垃圾箱中拣到的婴儿

昆西(Quincy)是佛州加兹登县的一个小城市,80年代人口只有7000人。在这个小城中,住着一对夫妇内森・梅・菲格斯和贝蒂・梅・菲格斯。

1989年9月28日,内森和贝蒂在垃圾箱里偶然发现了一个男婴。孩子出生才两天,他们决定收养他,给他一个永远的家。他们对照顾婴儿并不陌生,因为他们经常收养孩子。

当这对夫妇收养小弗雷迪的时候,他们已经上了年纪。生活对他们来说并不容易,他们不得不做几份工作来维持生计。内森要同时做两份工作:勤杂工和维修工,而贝蒂是农民。

养父母贫穷但善良

据“savage邮报”报道,弗雷迪自豪地回忆道:“我看到父亲总是在帮助别人,在路边停下来,给无家可归的人食物。”“他们接纳我并抚养我长大,我想成为像他们那样的人。”

这对夫妇也许很穷,但他们有金钱买不到的东西:爱。他们有时翻垃圾,希望能找到一些可以带给儿子的东西。

“一个人的垃圾可能是另一个人的宝藏”,这句话是弗莱迪从小就很熟悉的。但有些东西似乎遥不可及的——“电脑,我们买不起。”弗雷迪回忆说。

弗雷迪在菲格斯夫妇的呵护下快乐地成长着。

在他8岁的时候,他想知道关于他生母的真相,以及她为什么抛弃他。而内森对弗雷迪生母也知之甚少。

弗雷迪记得父亲最后告诉他:“弗雷德,你的生母,她抛弃了你。而我和贝蒂不想把你送去寄养,所以我们收养了你,你是我儿子。”

修好第一台旧电脑

养父母无条件地爱着他。他上学后,也找到了自己的乐趣。

在他9岁时,内森在当地的慈善机构的帮助下,找到一台几乎不能工作的旧电脑。在与销售助理商谈后,他们得以实现弗雷迪的梦想。“我们说服了销售助理,他说,‘嘿,我24美元就卖给你。’”弗雷迪说。

弗雷迪欣喜若狂,因为他们找到了一台他们负担得起的电脑。“我们把电脑带回家,我太高兴了。”他知道他能把它修好,因为他以前花了很多时间,修理破旧的设备和电子产品。

他说:“当我回到家,发现电脑不启动了,我就把电脑拆开。”

经过多次失败的尝试,弗雷迪终于取得了成功。当试了五十次后,电脑屏幕终于亮了起来。他让一台用了将近10年的电脑重新运转起来了,他有一种成就感,从中得到了快乐和满足。

得到了第一份工作

在12岁的时候,他参加了课外活动,用来提高自己的技能。他总是不厌其烦地去修理那些需要修理的电脑。

“如果硬盘坏了,我会换掉它。如果它需要更多的内存,我会增加RAM。”弗雷迪回忆道。

不久,课外活动的老师开始注意到他。

有一天,这位老师带弗雷迪参观市政厅。“她给我看了一个房间,里面有好多台电脑,然后她说,‘这些电脑都需要修理。’”于是弗雷迪得到了第一份工作。

尽管他只有12岁,但他得到的报酬是每小时12美元,那可是不菲的收入。

弗雷迪欣然接受了这份工作。“这不是钱的问题。”他说,“有机会做我喜欢做的事情,对我来说是非常有趣的。”

写程序检测水压表

有一天,他听到一位市政府工作人员喊他:“嘿,弗雷迪是个电脑迷,他也许能帮上忙。”原来市政府需要一个程序员编写一个计算机程序,来检测镇上的水压表。

昆西小镇本想找个专业人士写程序,但当得知需要花60万美元时,他们想让弗雷迪试一试。

弗雷迪后来说:“我完全按照他们的要求,写好了那个程序。”

由于这次成功的经验,他得到大众的关注,他所在城镇的几家新闻机构都报导了他。

离开学校开始做生意

当他坐下来反思时,他意识到他需要以自己的方式学习。

在他15岁的时候,弗雷迪做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他从高中辍学了。

尽管父母不赞同他的做法,但他还是离开了学校。“父母相信一个人应该首先接受教育,然后工作,再退休。但我想做些不一样的事情。”

他在后院的棚子里开始修理电脑。

16岁时,他注册了Figgers Communication公司。

父亲患老年痴呆症

几年后,内森被查出患有老年痴呆症,病情一天比一天重。

内森说不定什么时候会醒来,表演他在电视上看到的节目。大多数时候,他没有做任何伤害别人的事,所以大家也不惊慌。

可有一天……

弗雷迪说:“那是一天凌晨两点左右,父亲很喜欢那部老西部电影《枪烟》。他来到我的卧室,以为自己是电影的主角马特・狄龙。他手里拿着一支步枪,然后告诉我……‘我需要你离开这里。’”

还好,弗雷迪成功地夺下了父亲手里的枪,然后让他回到自己房间睡觉。到了早上,他发现父亲又不见了。

随着老年痴呆症的发展,内森不时地从家中溜走,四处游荡。

发明了GPS追踪器

他担心父亲的安全,决定自己动手解决这个问题,他给父亲做了一个GPS追踪器。

他说:“我拿了爸爸的鞋子,把鞋底切开,放了一块电路板。”他说,“那时还没有苹果地图和谷歌地图,我是通过TomTom和Garmin平台做的。”

他的GPS追踪器效果很好,父亲即使四处游荡,弗雷迪也能找到他。

对父亲去世感悟良多

他于2014年1月以210万美元的价格将追踪器的版权出售,但他的父亲在同月去世。“这真的让我崩溃了。”他说。

他没有把钱花在自己身上,而是用这笔钱去实现父亲的最大愿望。内森一直想有一辆福特小型载货卡车和一艘钓鱼船。

他说:“父亲去世打开了我的眼界,让我明白了钱只不过是一种工具。在我离开这个世界之前,我会尽我所能让它变得更美好。”

他说:“我知道父亲并不富裕,但他帮助了很多人。我想善待我遇到的每一个人,尽我所能帮助他们。”

发明了联网血糖仪

一次,他和母亲去看望一个叔叔。“我们敲门,但没人来开门。”后来他们终于进了房子,看到患糖尿病的叔叔已经去世了。

叔叔独自一人,没有人监测他的血糖水平。

为此,弗雷迪发明了联网血糖仪,将用户的血糖水平传输给指定的亲属及其医生,能在出现异常情况时发出警报。

最年轻的电信运营商

当大多数大城市都有2G或3G基础设施时,他所在的小镇仍在使用拨号上网。

2008年,19岁的他创办了Figgers Wireles公司,开始向FCC申请电信许可证,以便为佛罗里达州北部和佐治亚州南部附近的农村地区提供互联网服务。

弗雷迪决定开一家电信公司。为了达到预期的目标,他们进行了近400次尝试,投入了大量资金,整个项目花了很多时间。

2011年他拿到执照,成为了美国最年轻的电信运营商,那年他21岁。

截至2020年2月,Figgers Communication是美国唯一一家黑人拥有的电信公司。

据悉,这家公司的净资产目前已超过6000万美元。谁能想到当年那个从垃圾箱里捡到的婴儿,竟能成为千万富翁呢?他的父亲内森如果有在天之灵的话,应该无比欣慰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