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辣的9种辣椒 吃过一种算你厉害(组图)

发表:2021-11-05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罗莱纳死神辣椒
卡罗莱纳死神辣椒

辣椒是厨房中最常见的调料食材之一。俗话说:“四川人不怕辣、贵州人怕不辣、湖南人辣不怕。”相信在大多数厨师心里,朝天椒应该属于最辣的辣椒了。不过,世界上最辣的辣椒可比朝天椒要辣得多,有的甚至能当麻醉。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世界上最辣的9种辣椒,快来了解下吧!

第九:泰国鸟眼辣椒

上榜理由:辣度达22万度,是中国朝天椒辣度的8倍

鸟眼椒又名信鹰椒,个头较小,辣度比较高,表面褶皱。因个头较小被称作“鸟眼”, 盛产于泰国普吉岛等地。鸟眼辣椒的史高维尔指数为:10万-22.5万,分布在南洋的多个国家,常被用来做咖喱的原料之一。

据说泰国鸟眼椒是世界上最辣的辣椒之一,个头比一般辣椒小,颜色鲜红,而且越小越辣,切细丝后是各种辣味的来源。即

泰国鸟眼辣椒
泰国鸟眼辣椒

第八:哈瓦那辣椒

上榜理由:辣度达35万度,是中国朝天椒辣度的13倍,世界辣椒大赛专用辣椒

哈瓦那辣椒(Habanero)也叫“杀手辣椒”,是传统黄灯笼辣椒的一个栽培变种,来自于亚马逊河流域,之后扩展至墨西哥地区。选择性培育的目的是生产味道更辣、重量更沉、和个头儿更大的辣椒品种。

哈瓦那辣椒通常长2至6厘米,辣度可达到10万-35万。哈瓦那辣椒除了足够辣之外,还有一种独特的烟熏味道。哈瓦那辣椒可是世界辣椒比赛的专用辣椒之一。

哈瓦那辣椒
哈瓦那辣椒

第七:墨西哥沙维娜椒

上榜理由:辣度达57万度,是中国朝天椒辣度的20倍,被用于制造催泪瓦斯

墨西哥“沙维娜”辣椒又号称“幽灵椒”,辣度是57万个史高维尔单位,是朝天椒的20倍。“沙维娜椒”不愧于“幽灵”二字,即使食物轻轻碰触最小的一点也能辣得让人毛骨悚然。限于法令规定,出口项目只限辣椒干及辣椒酱。但辣椒酱不但可用于调味,还能用于制造催泪瓦斯;用于调味时,由于鬼椒的超高辣度,食品制造商只需少量辣椒,就可达到大量普通辣椒的效果。

第六:印度魔鬼椒

上榜理由:辣度达110万度,当地人相信它能够把魔鬼都“辣跑”

“印度魔鬼椒”又称“断魂椒”,产于印度东北部的阿萨姆邦、那加兰邦和曼尼普尔邦。当地人之所以把它称作“魔鬼椒”,是因为相信它能够把魔鬼都“辣跑”。

鬼椒到底有多辣?依据国际评估辣椒辣度的标准,印度魔鬼椒的辣度为110万个单位,而墨西哥魔鬼椒的辣度是577000个单位,“印度魔鬼椒”的辣度几乎是“墨西哥魔鬼椒”的两倍。品尝“印度魔鬼椒”时,开始没感觉到什么辣度,约3、4秒的时间辣味越来越强。

印度魔鬼椒
印度魔鬼椒

第五:智利红指天椒

上榜理由:辣度达120万度,放在嘴唇上碰一下,人的嘴唇就会立即肿起来

智利红指天椒,又名“地狱之火”。只要把它折断或切开口,放在嘴唇上碰一下,人的嘴唇就会立即肿起来。所以,种植这种辣椒的田头地边都要挂危险标志,加工和出售也是如此。

第四:那伽毒蛇辣椒

上榜理由:辣度达140万度,即使是最嗜辣的食客都会感到非常痛苦,有“荷尔蒙爆发”的感觉

“那伽毒蛇”( Naga Viper)又名娜迦毒蛇,是英国新近培育出的辣椒品种。依据斯科维尔辣度检测体系,英国沃里克大学测试“那伽毒蛇”,显示辣度为140万。辣度可以让人泪如泉涌、喉咙灼烧、鼻涕直流等。

“那伽毒蛇”的培育者说,一旦吃下这款毒蛇辣椒,即使是最嗜辣的食客都会感到非常痛苦,先是舌头会麻木,之后会感觉灼烧般,直至咽下去后。这种感觉会持续一个小时左右,整个过程中,食客都会不想和任何人说话,也不想做任何事情。但这种“荷尔蒙爆发”的感觉,还是让很多朋友为之着迷。

那伽毒蛇
那伽毒蛇

第三:特立尼达蝎子布奇T

上榜理由:辣度达146万度,制作辣酱过程中,需要身穿防护服头戴工业防毒面具

特立尼达蝎子布奇T辣椒(Trinidad Scorpion Butch T)是黄灯笼辣椒的一种,是特立尼达莫鲁加毒蝎的一个衍生种,在澳大利亚雪梨以北的莫里塞特小镇中被培育出。

这种辣椒,外表呈亮红色,大小如1澳大利亚元硬币。根据斯科维尔辣度检测体系,“特立尼达蝎子布奇T”辣度为146万,146万单位意味着把辣椒汁水稀释146万倍,才能彻底中和辣味。在以这款辣椒作为原料制作辣酱过程中,需要身穿防护服,头戴工业防毒面具,以防范辣椒烹煮过程中冒出的烟。

特立尼达蝎子布奇T辣椒
特立尼达蝎子布奇T辣椒

第二:卡罗莱纳死神

上榜理由:辣度220万度,是普通辣椒的300倍,不用浓缩直接可以用来制作辣椒喷雾器

卡罗莱纳死神辣椒(Carolina Reaper)自2013年起就是金氏世界纪录的最辣辣椒。死神的史高维尔指标约156万9300度~220万度,达到普通辣椒的300倍。是由美国农夫花费了10年时间培育出来的辣椒品种。辣度比警用辣椒喷雾的辣度还要高,不用经过浓缩就可以用来制作辣椒喷雾器 。

卡罗莱纳死神
卡罗莱纳死神辣椒

第一:龙之气息辣椒

龙之气息辣椒(Dragon's Breath)据说是目前世界最辣的辣椒品种,其史高维尔指标约248万度,但尚未通过金氏世界纪录。

此品种起源于英格兰威尔斯圣亚萨,并由当地的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参与开发过程。据本人表示原本只是栽培新品种辣椒欲参加花卉大展,却意外打破辣椒的最辣纪录。而该辣椒在参加2017年切尔西花卉大展后,意外被选为年度最佳植物。

龙之气息辣椒
龙之气息辣椒(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