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申请失业补贴人数降至疫情以来新低

发表:2021-11-05 0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5日讯】美国劳工部星期四(11月4日)报告说,美国新的失业救济申请下降到大流行病期间的新低。美国这个世界最大经济体正在继续从疫情中恢复过来。

劳工部说,在10月30日结束的这个星期,总共有26万9千失业员工递交了失业补助金申请,比之前一个星期减少了1万4千人。这是2020年3月中旬疫情首次冲击美国以来的最低总数,不过,这仍然高于2019年每周平均21万8千人的数字。

今年1月初的申请人数超过了90万人,从那以来,随着就业市场的复苏,每周申请数字整体上一直在下降。在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美国有210万人领取失业补助金,远低于2020年的710万人,当时,美国经济正在遭受COVID-19疫情带来的最严重冲击。

2020年的3月和4月,随着政府下令采取关闭措施,消费者和雇员居家避疫,雇主裁减了超过2200万份工作岗位。这些失去工作的人后来有大约1700万人重返就业岗位。

政府的经济纾困和疫苗接种项目推动了消费者支出和商家重新开门,迫使公司为满足需求而试图重新雇用员工,但是他们在重新填补空缺岗位,特别是低薪工作岗位方面遇到了困难。

拜登政府对联邦政府的承包商以及至少有100名雇员的公司发布了强制接种COVID-19疫苗的指令,这有可能加剧劳动力短缺。

10月份的失业报告定于星期五公布。

(本文参考了美联社与路透社的报道。)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