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业又暴雷:会是下一个恒大吗?(图)

发表:2021-11-05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5日讯】今天最大的瓜莫过于佳兆业了,我们具体来看一下。

1 3亿理财到期未兑付,总金额127亿元

地产ICU又来新病人了,总部在深圳的佳兆业集团旗下理财产品出现逾期,涉及近千名投资人、理财产品总金额约127亿元 !

11月4日上午8点,部分理财产品的投资者聚集在佳兆业的办公地深圳嘉里中心寻求兑付方案,随后,交流场地转移至友谊酒店。现场涉及近千名投资人,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包括:钱怎么还?理财合同注明专款专用,钱用到哪里了?

多位投资人表示,相关的产品最低是30万起投,大多是50万起投,也有个别投了4000万、5000万的投资者。

2 董事长人在医院 但答应一定要还的

更让投资者不安的是,公司董事长郭英成目前人在医院,至于是因为债务问题愁的进医院还是其他原因进医院不得而知。

郭英成的表态还是非常诚恳的,只是投资者能不能接受这种说法还有待观察,不过有一定确定的是,佳兆业目前确实是遇到大麻烦了。

说起来这应该是深圳这边暴雷的第四家大型房地产企业了,先是恒大,然后是宝能、花样年,现在又是佳兆业,房地产这样暴雷再加上华为受限,难怪今年前三季度深圳经济增长这么差,现在深圳房地产公司这样频频出问题,很考验深圳政府的危机处理能力。

3 信用被不断下调,美元债到期32亿美元 佳兆业当日股价暴跌15%

10月18日,穆迪将佳兆业评级由B1下调至B2,且将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并预计佳兆业在未来6-12个月流动性将减弱并增加融资风险。

10月27日,惠誉和标普同时将佳兆业评级从B下调至CCC+。评级机构给出理由是,未来一年佳兆业美元债到期规模达到32亿美元,再融资存在重大风险,而且由于项目少数股东存在,也影响了总部筹集资金的能力。

当天,佳兆业股价开盘暴跌超10%,随后不断下挫,收跌超15%,最新股价1.01港元,市值70.9亿港元。

4 开源节流!区域人员解散,开始变卖资产

此外,佳兆业集团内部传出组织架构收缩及人事调整的消息,其中包括撤销成都地产公司,相关职能及人员划归西南集团;撤销北京地产公司,相关职能及人员划归北京集团;撤销上海地产公司,相关职能及人员调整至上海集团对应部门;撤销宁波地产公司,相关职能及人员调整至浙江地产公司对应部门等。

10月,市场上已有佳兆业寻求资产处置的消息,路透社报道称,佳兆业正寻求资产出售,出售资产包括物业管理公司佳兆业美好67.2%的股权和香港两处住宅地块。据悉,香港两处待售地块都是佳兆业一年前收购的住宅项目。

总结: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佳兆业没有踩一条红线,却爆出这样的负面也是够震惊的。但地产洗牌,大局已定!

近两年的各种地产,死三分之一,沉静三分之一,剩下三分之一重新整合收拢,变身国企央企天下,缩小贫富差距,完美!三座大山+房产税全部都指向明确:2021年千万别瞎买房!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