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千亿实体企业“亚洲铝王”爆雷!企业资金去向成谜(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1-11-06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11-6/p3037451a625745175-ss.jpg
谢田时间(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1月6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最近号称亚洲铝王的“中国忠旺集团”旗下的数个公司宣告因为重大亏损、运营困难而倒闭。据悉,公司不仅现金流出现问题,甚至陷入连工资都发不出去的困境。另有报道指,自8月底以来,中国忠旺股票一直处于停牌状态。截至目前,中国忠旺仍未披露2021年半年报。对于亚洲铝王的爆雷,很多人都提出一个同样问题,千亿资产的公司,钱去了哪里?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博士。

企业倒闭潮蔓延制造业?

有报道指,亚洲铝王的爆雷,标志着中国实体制造企业倒闭潮的开始。谢田对此指出:“我就觉得中国很多公司的倒闭过程,包括恒大这样的公司,都有相似的地方,都面临着同样的债务问题。如果现在中国经济进一步困顿,进一步能源紧缺,拉闸限电,可能还会导致更多的企业产生同样的问题。所以这个可能不像个别的现象,我觉得可能是中国企业整体的现象。

具体你看这家铝业公司的倒闭过程,首先是它的销售开始下降了,现在中国的很多公司都面临这个问题,销售一开始下降的时候,马上跟着应收账款出现问题,接着现金流就出现问题。恒大也是这样,我们看到恒大出现的问题也是销售下降,现金流出现问题。恒大还有一个巨额的贷款,现在还不出来钱,尤其是外债。

而这个铝公司也是一样的。这很奇怪,公司它的资产是一千两百亿,但是现金流只有三亿多,钱到底哪里去了?像恒大我们知道,它以很高的利息,借了很多的钱。许家印自己本人也提了非常多的现款,同时他又作为白手套,给背后输送了很多利益。现在这个企业几乎是一样的情况,只不过它不是房地产,是实体铝业。你看它资产很大,销售一下降,债务上升很快,现金流马上出现短缺。所以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这可能预示着在中国整个实体企业中,这可能是个非常普遍的现象。下一步,只要中国的出口、中国市场需求、市场的销售继续下降的话,更多的企业可能还会面临同样的问题。”

民企占中国经济多大比重?

有报道指,民营企业在中国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谢田对此表示:“按照中国官方的说法,民营企业创造了50%的税收,60%的GDP,70%的技术创新。更关键的是创造了80%的就业和90%的企业数量。中国国企的数量,实际上只有10%,当然国企它规模大,所以创造了40%的GDP和50%的税收。

但是10%的国企只是雇佣了20%从业人员。80%的从业人员都是民企。所以民企占中国经济的分量非常大,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对中国经济、对民生、对就业都有非常大的影响。我这里有一个数据,中国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21年中国民营企业五百强调研分析报告,五百强,这个铝企业应该也在其中。

它这是第23次做这样的调研,按五亿美元以上的企业来参加。在2020年,第一产业只有4家,第一产业就是指农业、林业、牧业、渔业这些,很少。第二产业是319家,第二产业是指采矿、制造业、电力,天然燃气、水供应、建筑。第三产业有177家。第三产业就是服务业了,包括交通运输、仓储、讯息,电脑软件、批发零售,餐饮、住宿、房地产这些。第三产业应该是更多的,但是现在看中国的这个比例,还不是特别的多,而更多的是第二产业,就是制造业和建筑业、供应业、采矿业这些公司。这就是中国企业的现状。而在中国第三产业中,很多是很有盈利、利润的,比如交通运输,通讯,房地产,但这些很多又被国企给占领了。所以中国确实存在着很大程度的国进民退,国富民穷的现象。

我们刚刚说到,90%的企业是民企,他们贡献了80%的就业,一半税收,60%的GDP,如果这些受到现在政策的拖累,比如拉闸限电的拖累,再加上中共政府现在加剧割韭菜,打压民企,这样做下去的话,肯定会对中国经济带来一个巨大的打击,并且马上就会涉及到政府的税收,也涉及到很多人的就业问题。”

中国企业爆雷通病 资金去处成谜

有大陆媒体报道指,被称为“亚洲铝王”的刘忠田,号称白手起家,但他的整个创业过程就是一个迷局。谢田认为,在中国,特别是那些能上市的民企,它们并不是完完全全的民企。“就说整体的,中国的这些民企,像恒大房地产,你说它到底是不是民营企业?我们知道恒大它实际上是一个白手套公司,后面是有中共权贵的力量。在中国,你要把这个公司做的很大的话,你没有后面强力的支持,你是做不到的。中共任何一个地方官,一个小官,都可以用任何手段、方式,比如查税、查什么东西等,都可以把你拉下来。所以这些公司背后肯定是强大的利益输送,必须有强大的后台。

这其实是有关连的,就像我们刚才提到企业借了这么多钱,资产那么多,但是现金就这么一点,所有人都会问钱哪里去了,一定是流到背后强大的后台也就是中共权贵的手里去了。

中共新华社发表了一个中国经济十问,它也指出了十大问题,也承认出现的这些麻烦,各个行业,从能源、制造业、创新到金融。实际上我看,很多问题就是中共政权带来的。比方中国的房地产的问题,为什么中国现在有这么大的房地产泡沫?把中国老百姓的钱榨的干干的,使得百姓可支配的收入很少,原因就在于这个中共政府跟地方政府,这些权贵集团和白手套合作,把土地价格涨上去,通过卖地,然后再把这些房地产炒上去,他们从中赚了大钱。剩下的负担,还有通货膨胀带来的负担,都是老百姓韭菜来承受。

就是说民营实体企业现在也出现问题了,钱哪里去了?其实也都跟中共权贵有关。说到底,就是中共权贵阶层,实际上是附在中国人身上的一个吸血鬼,财富都以官商勾结的方式吸走,就是这么回事。”

据大陆和海外媒体综合报道,中国忠旺集团,一度头顶亚洲最大铝材企业光环,全球第二大规模铝挤压产品制造商,成功拿下2009年全球第一大IPO。其产品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汽车、船舶、航空、机械等行业,其中汽车客户包括奔驰、宝马、沃尔沃、比亚迪、吉利、奇瑞等国内国外企业。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11-6/p3037471a112563659-ss.jpg
亚洲铝王“中国忠旺集团”创始人刘忠田(网上截图)

今年57岁的创始人刘忠田,曾经是无限风光,以数百亿的身家多次成为东北首富,被外界称为“铝业大王”。不过,据美国司法部今年8月发布的一份文件显示,美国6家南加州与刘忠田有关联的公司,犯有涉嫌逃避18亿美元税款的欺诈罪。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联邦法官定于将在12月宣布量刑裁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