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偷渡 乘客装病晕倒 飞机廹降21人逃走(图)

发表:2021-11-10 0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乘客装病晕倒,飞机紧急降落后却有20多人跑下飞机溜了。
乘客装病晕倒,飞机紧急降落后,21名乘客跑下飞机溜了。(示意图/Tobias Rehbein/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1月10日讯】11月5日,一架摩洛哥阿拉伯航空,从摩洛哥卡萨布兰卡飞往土耳其的班机上,发生了一起新型偷渡事件。

当时,机上一名男乘客由于糖尿病发作,突然出现昏迷症状,急需治疗。

机组立即向西班牙空中交管机构报告,要求改道西班牙第三大机场帕尔马,以便及时救助病人。

当天晚上8点左右,航班在帕尔马机场迫降。飞机一落地,医护人员匆忙登上飞机,对病患进行检查。

没想到,一场闹剧就此发生。

先有一人佯装在机舱内与人发生冲突。

又有21名乘客解下安全带,趁乱逃出飞机。他们先是跑到停机坪上,然后又躲藏在巨大的飞机下面。

还有人设法翻过机场围栏,逃了出去。

安全人员发现不妙,迅速包围机场周围,寻找逃跑的乘客。

而病患被送到医院后,经检查,医生们发现他的身体很健康,根本没有什么糖尿病,他立即被安排出院。但因为他非法入境而遭到逮捕。

陪他一同前往医院的同伴,早已逃之夭夭,不见踪影。

这场混乱使繁忙的帕尔马机场关闭了三个多小时,40多个航班延误或取消,另有13架飞机不得不改道前往巴塞罗那或其他机场。

据调查,有24人参与了这起事件,其中21人跑下了飞机,有两人前往医院,还有那个假装在机舱中发生冲突的人,全都是一伙的,大多数为摩洛哥公民。

直到目前为止,只有12人被捕。也就是说,还有一半人没有找到....

西班牙政府代表周六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种事闻所未闻,“从未在西班牙其他任何地区发生过”。

虽然当局现在还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这是一次精心策划的偷渡,但经记者深入调查后发现,这的确是一场早有预谋的偷渡活动。

在脸书上有一个15000名全是男性成员的私密小组“Brooklyn”。早在7月17日,有人在群里用摩洛哥方言详细写了“偷渡攻略”,指出如何乘坐从卡萨布兰卡前往伊斯坦布尔的航班,中途入境西班牙。

作者在攻略中描绘了一名乘客在飞机上表现出不适症状。作者言之凿凿地表示,航空公司一定会报告称飞机将抵达土耳其,要求得到西班牙的协助。

航空公司会站在乘客这边,即便这会给他们造成额外的损失也在所不惜,因为没有一家航空公司愿意毁掉自己的声誉。

而一旦飞机抵达西班牙,其他乘客就有机会成功逃走。

在小组的告示板上,作者还直白地写着:“群友们,大家大多数人都想移民。这是我们的计划:我们需要40名Brooklyn小组成员作为志愿者,大家一起预定一趟飞往土耳其途经西班牙的飞机。其中一人假装生病,迫使飞机在紧急情况下降落,然后所有人趁机逃离。”

而这个计划和周五发生的事情几乎一模一样.....

其实,这些年来,西班牙一直饱受非法移民的困扰。

在此之前,西班牙主要面对的是从摩洛哥到西班牙飞地休达和梅利利亚的陆路偷渡,以及从西非来的海上偷渡。

而如今,航空领域也被打通通道,着实给了当地政府一个不小的警告。

西班牙方面直言这是一个“严重的安全漏洞”,并表示此类事件不能再发生。

那么下一次当有人真的在飞机上表现出身体不适时,航班机组该如何做出选择呢?

责任编辑:沈青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