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中全会忙一个字【斗】(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1-11 0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期4天,外界认为六中全会只是忙于内斗,结局难料。(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1月8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开始,为期4天,习近平将就“历史决议”向全会说明。外界认为六中全会只是忙于内斗,没人在意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结局难料。

据新头壳报导,这个被中共视为百年来第三个“历史决议”,不同于以往的两个决议,“重点是在于党内斗争”。有消息透露,习近平力推的这份决议,要将中共党史分为毛泽东、邓江胡、习近平三个阶段,着力突出习近平的功绩,为其在明年中共20大后连任铺路。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已开始闭门“窝里斗”,围绕着明年中共二十大的权力分配,很可能正在恶战

六中全会忙内斗 无人考虑国计

钟原博客指出,两日来,中共党媒回避六中全会的报道。11月8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开始闭门进行,一场最高权力更迭的争夺将初步分出胜负,或者确定各派的版图。中共高官们关心的,是这场内斗中的个人得失,而真正攸关国家前途命运的大计,却没人在意。

博客称,中共一直号称“代表人民”,不断高喊“为人民服务”、“民族复兴”,“强国”等口号;但中共一年一度的中央委员会会议,却不深入讨论国家大计,而是讨论领导人的历史地位和评价。中共将近两年的瞎折腾,陷入内外交困而不能自拔,中华民族的前途一片黯淡,中共高官们考虑的仍然是争权夺利,根本拿不出治国之道,他们代表的只是中共权贵们的利益;换句话说,六中全会不过是中共各派又一次重新分赃的会议。

博客还指出,中共过去近两年的一系列做法完全失败,不认真吸取教训、赶快纠正错误,却热衷于“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共俨然在试图掩盖失败,更是误国误民。实际上,中共的百年历史根本就是一系列失败的历史,没有什么成就,更无经验可谈。中国需要抛弃社会主义、抛弃共产党,抛弃中共失败的百年;中共权贵归还属于人民的财富,退出历史舞台,中华民族才有机会走向真正的未来。

六中全会激烈权斗 结局难料

中共一直伴随激烈内斗延续百年,中共高层也提倡“斗”。7月1日,习近平在天安门城楼讲话时,就号召全党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所以中共官员走哪斗哪。

专注中国精英政治咨询的Cercius Group研究中心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帕耶向《费加罗报》表示,这次会议,意义重大,这项决议的意义与法国共和国改号相当。没有什么是百分之百确定的。倘若决议无法通过,对习近平来说将是一次严重挫折,意味着党内的分歧,也预示未来一年的权力斗争将非常激烈。

法广台指出,第三个历史决议在很大程度上是冲着否定邓小平改革路线而去的,因此,党内反习的人,也可能挑适当时机在拥邓的旗号下集结,这是习近平真正应该担心的。习近平四面八方树敌。

陈维健博客指出,六中全会为习近平作的第三个决议,但习的历史地位是不可能因决议而得到肯定的,肯定的只是一尊的地位是权力,这并不等同历史地位,他的倒行逆施可能成为邓小平路线的叛逆者,违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决议”被送进秦城。

中国旅美政治学者王军涛向《费加罗报》表示,在中国的体制下,独裁者要被推翻的政变都是突发事件,是事先想不到,看不到的,能看见的部分都被独裁者事先采取措施消灭掉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