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要求设立的交易所下周开市 未来如何?(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11-11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推动下,北京证券交易所将于11月15日正式开市
北京证券交易所将于11月15日正式开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推动下,北京证券交易所将于11月15日正式开市,首批上市公司数量超80家,资本市场发生变化,但是未来如何发展仍有待观察。

北京证券交易所将正式开市

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北交所)将正式开市交易,届时精选层公司将全部平移进入北交所。

11月10日晚间,恒合股份、科达自控、晶赛科技、同心传动、中设咨询、广道高新、中寰股份、志晟信息、大地电气、汉鑫科技10只精选层新股集体公告,经北京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股票将于11月15日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

11月11日,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导,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表示,已完成公开发行的精选层新股集体官宣将于11月15日在北交所上市交易,这既符合提前三个交易日的信披流程,也从侧面明确了北交所将如期开市。

目前,北交所已发布《北京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北京证券交易所会员管理规则》2项基本业务规则及31项细则指引指南。

截至11月11日,已吸纳了71家企业挂牌,叠加11月10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上市的10家企业,预计北交所开市时上市公司数量将达到81家。

9月2日,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习近平当天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致辞中宣布,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

但是,中国监管部门发起的监管风暴,已经让资本市场风声鹤唳、投资者噤若寒蝉。在7月,监管部门和官媒频频打压大型企业,相关行业瑟瑟发抖,资本市场也胆战心惊,股市一片肃杀之气,不知下一个会轮到谁。尤其进入8月以来,整肃的速度加快。

看看中国A股总市值蒸发排行榜前30家公司的情况,就知道后果有多么严重,第三季度就蒸发了8万亿市值,平均跌幅35.69%。

这波股价下跌伤的不只是散户投资者,还有很多机构投资者,绝大多数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都在今年迎来了集体回撤。这些基金,很多是去年今年刚扩充的资金,多数是高位进场,如此大幅的回撤,投资者们损失惨重。

北京证券交易所9月17日发布规则,个人投资者准入的资金门槛为证券资产人民币50万元,机构投资者准入不设置资金门槛。

北京证券交易所发布《北京证券交易所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上述投资者的资金门槛,自规则发布之日起,投资者即可预约开通北交所交易权限。

北交所开市后,个人投资者准入门槛为开通交易权限前20个交易日日均证券资产50万元,同时具备2年以上证券投资经验。

对于成立北京证券交易所,大部分投资者们并不看好,处于观望状态。

三板市场的发展历史

三板市场起源于2001年“股权代办转让系统”,最早承接两网系统和退市公司,称为“老三板”。也是投资者俗称的股市“垃圾场”。

2006年,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公司进入代办转让系统进行股份报价转让,称为“新三板”。

2012年,官方决定扩大非上市股份公司股份转让试点,首批扩大试点新增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武汉东湖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天津滨海高新区。

2013年12月31日起,全国股份转让系统面向全国接收企业挂牌申请。这是继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之后第三家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在场所性质和法律定位上,全国股份转让系统与证券交易所是相同的。

2019年10月25日,中国证监会宣布,将从优化发行融资制度、完善市场分层等五方面对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进行全面改革。改革后将允许符合条件的创新层企业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同时设立精选层,在精选层挂牌一定期限,且符合交易所上市条件和相关规定的企业,可以直接转板上市。

2020年7月27日,首批32家企业在新三板精选层上市。在精选层挂牌一定期限,且符合交易所上市条件和相关规定的企业,可以直接转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并且新三板精选层涨跌幅限制为30%,上市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