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巴林破天荒与美国、以色列联合海上军演(图)

发表:2021-11-12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两栖运输船坞舰波特兰号
美国两栖运输船坞舰波特兰号(图片来源:Gary C. Knap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2日讯】(法广 RFI)美国海军11日宣布,与以色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巴林10日起在红海展开5天联合军演。这是两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首度公开的军事合作,也是4国首度对外承认的联手海军演习。

路透社报导,在美国斡旋下,阿联酋、巴林与以色列去年9月达成“亚伯拉罕协议”(Abraham Accords),让彼此外交关系正常化。背后动力是这些国家都对伊朗抱持疑虑,并盼借此促进经济。

法新社报导,红海透过苏伊士运河(Suez Canal)与地中海相连。美国海军在声明中表示,演习目的是为了“加强参与的军队之间协同操作能力(interoperability)”。

身兼美国海军中央司令部(US Naval Forces Central Command,NAVCENT)、美国海军第五舰队(U.S. Fifth Fleet)与美国联合海上部队(Combined Maritime Forces)司令的库柏(Brad Cooper)中将表示:“见到美国部队与区域伙伴一同训练来加强我们共同的海上安全能力,令人兴奋。”

库柏还说:“海军合作有助防卫航行自由与贸易流通自由,这些对区域安全和稳定十分重要。”

法新社报导,这次演习项目,包括在美国两栖运输船坞舰波特兰号(USS Portland)上进行登船、搜寻和夺取训练。

美军第五舰队驻扎在波斯湾岛国巴林,任务范围遍及波斯湾、阿曼湾(Gulf of Oman)、红海和印度洋部分区域。去年,以色列和阿联酋参加了在希腊的一次空中演习。 上个月,阿联酋航空总司令易卜拉欣·纳赛尔·穆罕默德·阿拉维将军前往以色列南部,目睹了以色列最大的“蓝旗”军演。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