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九月440万人辞职创新高 企业招人难(图)

发表:2021-11-13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职位空缺接近最高水平,企业招人难。(Gerd Altmann/Pixabay)
目前职位空缺接近最高水平,企业招人难。(Gerd Altmann/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1月13日讯】联邦数据表明,在9月份有440万美国人辞职,这是创纪录的。目前职位空缺接近最高水平。这反映了在疫情传播20个月后,劳动力市场的不平衡继续使经济复苏变得复杂。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9月份的辞职人数比上个月有所增加,8月份有430万美国人辞职,占全部劳动力的2.9%。而9月份辞职人数占劳动力的3%。

这些统计数据表明,在2020年疫情颠覆了整个国家的商业运作和生活秩序后,劳动力市场也随着发生了变化。

辞职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

9月,当新冠病毒Delta变体传播走向高峰时,家庭护理使许多员工不得不重新考虑自己的日常生活安排。同时,由于雇主急于填补职位空缺,也有许多人为了有更好的薪酬和福利,而转到别的地方工作。

一般来说,辞职员工比例较高的行业有贸易、运输和公用事业,特别是零售业、休闲和酒店业。9月份,有高达6.6%的住宿和餐饮服务行业的员工辞职。

南部、西部和中西部的工人辞职比率比较高,分别为3.3%、3.1%和3.0%,而东北部只有2.2%的工人辞职。

全美国已经恢复了在疫情初期几个月失去的绝大部分工作岗位,但仍比2020年2月少了400多万个工作岗位。

经济学家们一直把完全恢复就业作为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但由于劳动力短缺、Delta变体带来病例激增、供应链问题和其他问题,使这个恢复进程变得复杂。

各企业和行业团体纷纷抱怨,自春季全国大范围重新开放以来,他们一直在努力招工,却难以找到可用的员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有些州采取削减失业福利等措施,但并没有在促使大量人员重返劳动力市场方面取得更多成效。

经济学家认为,孩子或家庭护理,以及学校教育的不可预测性,使一些父母不愿意重新进入劳动力市场。公共卫生问题仍然是亲临现场工作的障碍,尽管病例数从9月中旬的高峰期大幅下降,但现在疫情仍然不可掉以轻心。

不过也有人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这引起人们对劳动力市场供需错配的质疑,因为求职者的需求已经改变。

根据就业网站ZipRecruiter在9月份的一项研究,该网站上约62%的求职者表示,他们正在寻求不同的工作类型;55%的人说他们正试图找一份可以在家上班的工作。

在那些寻求在家工作的人中,有50%的人说是因为担心工作场所的卫生安全问题,而35%的人说考虑到孩子护理/家庭护理,是推动他们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

但是公司对于他们要雇的员工往往有非常严格的审核标准。

为什么数以百万计的求职者在这个火热的就业市场上没有被雇佣?

因为辞职的人多,现在的员工比疫情之前有更多的筹码,这也导致了工资大幅增加——今年的平均时薪增长了5%以上。工人罢工也在增加。

但通货膨胀带来的商品价格上涨正在抹去工资的增加。10月份,物价比一年前涨了6.2%——这是30年来最大的年度涨幅。

如果按照价格上涨导致的支出增加,人们今年的实际收入其实下降了1.1%。

责任编辑:沈青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