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日:美企与资本助中国芯片 美官员考虑封堵

发表:2021-11-13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13日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尽管美国政府对中国实施半导体技术出口管制,但美国科技公司和投资者在中国芯片产业的投资近年来翻倍。美国官员正在考虑如何限制这一资金流动。

报道援引荣鼎集团的分析数据说,从2017年到2020年,美国风险投资公司、芯片技术公司和其他私人投资者参与了58起中国半导体行业的投资交易,比前四年增加了一倍多。

另外,分析公司PitchBook Data Inc.的一份数据分析显示,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公司积极参与中国芯片业投资,支持从事芯片设计工具开发的上海概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而美国公司目前在这一领域占据领先地位。

报道说,硅谷风投公司红杉资本、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经纬创投(Matrix Partners)和红点创投(Redpoint Ventures)的中国的关联公司对中国芯片行业进行了不少于67笔以上的投资,这些投资者参与了数轮融资,总计为中国芯片初创企业筹资数几十亿美元。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华登国际(Walden International)是对中国半导体投资最多的美国公司之一。数据显示,在2017-2020年期间,该公司对中国芯片公司进行了25次投资。

报道说,许多中国初创芯片企业似乎乐于宣传它们获得了像红杉资本这样的美国投资者的融资,其中包括沐曦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和北京摩尔线程。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今年7月表示,拜登政府将考虑进一步审查美国对外投资是否助长中国的科技能力。他说:“美国资金向外流动可能会起到规避出口管制的作用,以损害我们国家安全的方式增强我们竞争对手的技术能力。”

美国近年来在用于制造芯片的软件、设备和其他技术的对华出口实行更严格的控制,并制定新的政策和项目,花费数十亿美元加强美国在半导体制造和设计方面的优势。

《华尔街日报》说,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最近会见了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鲍勃·凯西(Bob Casey)和共和党籍参议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的助手。其中一名助手说,他们正在推动立法,审查美国的对外投资以及关键供应链和技术产业资源向中国和俄罗斯的流动。

凯西在一份声明中说:“长期以来,公司利益优先考虑其底线,而不考虑更广泛的美国经济或我们的国家安全。”

原文标题--华尔街日报:美国企业与资本助力中国芯片发展 美官员考虑封堵策略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