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喝水就跑厕所是肾脏不好?5点了解肾脏(组图)

发表:2021-11-15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在办公室喝水
平时喝水少量多次,不要聚集在某一时间段,出现排尿频繁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保证充足的水分摄入,能够增强人体内部代谢促进体内毒素排出,也可以帮助通过肾脏形成尿液,加速体内毒素代谢,减轻身体的负担。有些人在喝水之后会频繁上厕所,也有些人喝水之后却并不上厕所,那么一喝水尿就多的人,是表示肾脏不好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喝水尿就多 代表肾脏是好是坏呢?

对于一些肾脏功能出现异常的人群来说,排尿次数也会出现过多过少的情况,这是因为肾功能下降对于水分的吸收和分解能力也会出现异常,其中肾小管主要是吸收水分和电解质,通过尿量让一个人处于恒定的状态。如果肾脏损伤,肾小管重吸收能力就会受到影响,这样就会出现尿液增多的问题,肾脏功能出现损伤也会出现尿液增多。

但是也不代表一喝水就排尿多是肾脏受损的问题,与以下几点也许有着密切的联系。

了解这5点 也许豁然开朗

1、膀胱体积小

尿液是通过肾脏形成的,然后经过输尿管进入膀胱内储存,因此膀胱的体积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尿液量的多少。

如果说一喝水就上厕所的话,除了身体疾病等问题之外,也是膀胱体积太小所引起的,这样就会使尿液在膀胱内储存的时间过短,这样也会感觉到尿意从而出现排尿频繁的问题。

2、平时喝水少

一些平时不爱喝水的人,上厕所的次数会变少,但是如果在平时突然多喝水的话,就会导致尿液浓缩的膀胱变得异常敏感,所以人在喝水之后就会迅速产生尿液,所以在平时也要注重及时补水,这样才能够维持正常运作。

3、喜欢憋尿

长时间憋尿不仅会造成毒素的堆积,也会导致膀胱对尿液变得异常敏感,在喝完水之后,就会出现容易频繁上厕所的问题。

4、尿量增加

在生理情况之下,如果说大量饮水由于气血量增加,排尿次数也会增加,从而出现排便频繁的问题。而在病理情况下,如果说对于一些糖尿病患者或者是尿崩患者来说,也会出现饮水多、排尿多、尿量增多的情况。

5、肾功能退化

当肾脏功能退化时,就会影响到尿液的生成,膀胱对于尿液就会变得异常敏感,这样就会出现排尿增多的情况。

但是也并不代表排尿增多,就是肾功能退化的一个重要表现,所以在平时也要注重保护肾脏,特别是饮食和作息方面都要注重调节,这样才有利于肾脏慢慢恢复正常功能。

平时喝水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1、少量多次

平时喝水尽量采取少量多次方式,不要聚集在某一时间段,这样的话很容易就会加重水分的摄入,不仅无法及时被身体吸收,也会快速排出体外,出现排尿频繁的问题。

所以在平时要注重每天保证2000毫升的水分摄入,小口小口的喝,这样才能够被身体吸收。

2、不要喝太烫的水

桌上的茶和一本书
过烫的水或茶不建议喝,过凉的水对于肠胃的刺激也是比较大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口腔黏膜和食道黏膜最高成熟的温度在60℃左右,如果超过这个温度的话很容易就会出现被烫伤的情况,这样也会导致口腔黏膜受到损伤严重的,还有可能导致出现黏膜癌变的情况,不利于个人健康。

所以过烫的水或茶不建议喝,过凉的水对于肠胃的刺激也是比较大的,都不建议喝,最好是喝一些温开水比较好。

3、少喝奶茶

平时少喝奶茶,因为像市面上所购买的奶茶,大多是一些糖精,劣质茶水,食品添加剂等制作而成,其中的有害物质相对较多。过量饮用的话,不仅会造成血糖急剧升高的情况,造成糖尿病的风险,而且也会影响到肾脏的健康,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减少奶茶的摄入量为好。

4、常喝“养肾茶”

其实,对于一些一喝水就排尿增多的人群来说,与肾脏也是有着一定的联系,所以在平时可以喝一些养肾茶。比如说桑葚泡水,桑菊生泡水,何首乌泡水等等,都能够帮助起到养肾护肾的功效,缓解肾脏不适的问题,让肾脏慢慢变强壮。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