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删除通俄门报导中关键内容(图)


《华盛顿邮报》总部大楼上的标志。(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华盛顿邮报》总部大楼上的标志。(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华盛顿邮报》11月12日表示,鉴于最近对“斯蒂尔档案”(Steele dossier)消息源的起诉案,该报修改和删除了2017年和2019年发表的两篇文章的关键内容。那些文章都是抨击前总统川普所谓“通俄门”的重要“依据”。

华盛顿邮报》的执行主编萨莉.布兹比(Sally Buzbee)透露,由于特别检察官约翰.达勒姆(John Durham)最近提出的起诉,这让华邮不能再支持谢尔盖.米利安(Sergei Millian)是“斯蒂尔档案”(Steele dossier)消息来源的准确性。

特别检察官约翰.达勒姆(John Durham)于11月4日起诉了“斯蒂尔档案”的主要信息来源——43岁的伊戈尔.丹琴科(Igor Danchenko),丹琴科被指控犯有“五项向FBI作出虚假陈述的罪名”,并于同日被捕。

其中一项虚假陈述是,丹琴科向FBI撒谎说,一名俄裔美国商人,即谢尔盖.米利安,也是俄美商会前主席,在2016年7月给他打电话,向他透露了川普竞选团队与克里姆林宫之间存在“成熟的合作阴谋”,但是实际上,丹琴科从来没有接到过米利安的电话,是丹琴科本人捏造了那些故事,而米利安本人长期以来也一直否认他是“斯蒂尔档案”的信息来源。

华邮对其两篇旧报导的修改发生在丹琴科被起诉后一个星期。

在对其2017年的一篇文章进行修改和删除后,华邮编辑说明中写道:

“这篇文章的原始版本于2017年3月29日发表,称谢尔盖.米利安是对唐纳德.川普未经证实指控的(斯蒂尔)档案的部分来源。该说法与2021年11月提交的联邦起诉书中的指控相矛盾,并因《华盛顿邮报》的进一步报导而受到削弱。作为结果,这篇故事的部分内容和随附的视频已被删除,标题已更改。”

该编辑说明中还写道:“最初的诉说是基于两个不愿透露姓名的人提供的敏感信息。其中一位人士现在表示,新信息“严重怀疑米利安”是(斯蒂尔)档案的部分来源。另一人拒绝发表评论。”

《华盛顿邮报》在2019年2月发表了一篇标为“白俄罗斯出生的商人在2016年寻求接近川普的世界”,现在的编辑说明指出,这篇文章中对2017年3月那篇文章的任何引用内容都已被删除。

本月初被起诉的丹琴科向前英国间谍克里斯托弗.斯蒂尔(Christopher Steele)提供了不利于当时在竞选美国总统的商人川普的信息,斯蒂尔编写了这份档案,后被称为“斯蒂尔档案”。“斯蒂尔档案”由当时的希拉里.克林顿竞选团队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秘密支付了报酬。

在特别检察官达勒姆起诉了丹琴科之后,《华盛顿邮报》的著名新闻评论家埃里克.温普尔(Erik Wemple)就警告媒体说,他们面临着“严峻的新闻挑战”来支持他们对“斯蒂尔档案”的初步报导。

温普尔直接引用了《华盛顿邮报》的“通俄门”报导,并敦促他们以及其他几家媒体撤回那些报导。

温普尔说:“《华盛顿邮报》关于据称的米利安的谈话的报导来源尚不清楚,而ABC新闻将其主要断言归因于‘熟悉提供给FBI原始情报的人’。”

接着温普尔还说道:“这些新闻媒体现在面临着严峻的新闻挑战——回到他们的消息来源,以支持最初的说法,即米利安是(斯蒂尔)档案的不知情来源。如果这项努力不能提供足够的证据来克服(达勒姆)起诉书中的指控,那么只有一个选择:撤回那些故事。允许事件的一个版本尴尬地与另一个版本并排放置——并让读者自行决定——不会削减挑战。”

来源:看中国

本文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看中国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神韻作品
donate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