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言不准?天才预言家碰上的大灾难(图)

作者:李正 发表:2021-11-21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占星师珍妮・迪克逊曾精准预言印度甘地会被人刺杀。
占星师珍妮・迪克逊曾精准预言印度甘地会被人刺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948年1月3日,也就是玄学家、占星珍妮・迪克逊(Jeane L. Dixon,1904-1997)女士30岁生日那天,她在1947年仲夏作的预言:印度的圣雄甘地将在六个月之内被人刺杀,果然应验了。

预测准确饱受关注 日常生活备受影响

到这个时候,珍妮的预言已经时常出现在报纸上。人们经常围着她,请她预卜命程。只要她一参加什么聚会,就会有一大堆人把她推拥到一个角落上,人人都伸出自己的手掌,求她为自己的生活指点迷津。她的电话可以在夜里的任何时候响起来,使得吉米的睡眠受到干扰。

一日晚上,当一个远东大使馆的一位武官敲门求卜命程时,吉米・迪克逊觉得他实在受够了。他很礼貌、很果决的告诉那人,迪克逊女士已经就寝,不能再打扰她。然后他就和自己美丽的妻子进行了一次严肃的谈话。

他告诉珍妮说:“珍妮,行善先从家里做起”;“这些人在利用你的善心,来耗散你的精力。看起来你是无法找到一个办法来拒绝他们的,我想你最好到我办公室去工作。电话总机管理员可以帮你保护自己的个人权力,一旦人们想占用你的时间,你也有个合法的借口。”珍妮同意了丈夫的计划,因为她也知道,持续不断的为人卜命已经消耗了她必须的能量。

因此,第二天早上她就随同吉米到他的办公室去,并接受了给她指定的办公桌。然后,吉米告诉公寓女仆和办公室接待员:“我不管是谁找迪克逊女士,管他是个国王还是个大使,只管告诉他们,她不能被打扰。”

尽管如此,政府高层人士、政治家、外国大使以及外国代表团成员们,仍然会通过各种渠道找到珍妮。这使得她的知名度越来越大,不但在美国,而且在许多其它的国家。特别令人惊讶的是,任何一封从欧洲或亚洲某国寄来的信件,只要信封上写有“珍妮・迪克逊,美国”的字样,就能顺利的到达珍妮的手中!

珍妮的每日星象专栏,在美国的三百多家报纸上都有转载。每当她有一个预言在报纸上登出来后,电话、电报和信件便潮水般的涌入她的办公室和家中。单是信件的数量就是每周三千封左右。如果碰到一个超常的预言或事件,在其后的一段时间里每天就可能有上千封信件涌来。人们还争相邀请她作讲演,特别是商业界中同一行道的联合会等组织,每次讲演后又可能涌来几百封信件。

谣言传播引发惊怖 干扰环布引发困境

珍妮已经不能像最初那样对每一封来信作答,无法满足每个人的要求,无法为他们的生活与命程指点迷津。她雇佣了一名全日制工作的秘书,专门为她处理与预言和特异现象相关的来信和来电。她用尽了自己所有的工作时间,尽量来满足人们的要求,所有熟悉她的人都赞叹她的过人精力和热情。

当珍妮的预言成为许多人熟悉的现象时,尾随而来的就是有意无意的以珍妮的名义制造出来的谣传。这些谣传,为珍妮带来了灾难性的干扰,也给千万个听信了这些谣传的人们带来不必要的恐怖和担心。每一次这种谣传蔓延开来时,信件便如狂潮般涌来,迪克逊公司的电话总机便被堵塞,无法进行任何正常的实质业务。下面所选列的仅仅是其中的几个实例。

一、1967年春的吓人谣言

1967年春天,有一个谣传特别厉害。那些有儿子、丈夫或心爱者在海岸警卫队的“查理行动计划”中的人们,度过了许多不眠之夜和担惊受怕的日子,因为有一个谣言说,珍妮预言了那次行动计划的船只将在靠近(加拿大东部的)纽芬兰岛的地方沉没,船上所有的人都将遇难。幸好,“查理行动计划”成功的结束了,那条船也安全的返回来,这一谣传的恶劣影响才告一终结。

1967年的“67博览会”刚开始不久,珍妮便受到信件、电报和电话的围攻,询问她是否真的预言了博览会所在地的那座人造岛屿将会沉没。谣言滚雪球式的扩大了,导致生命的损失数目从1500人增加到了8000人!询问者大多来自美国和加拿大,因为他们有不少人正计划去看展。另一些人有亲戚住在博览会所在的地区。也有许多信来自那个地区的旅馆和汽车旅店,因为他们要依靠旅游顾客作生意。

压力变大了,以至于珍妮最后只得要求“蒙特利尔报”的编辑为她否认这一谣传。

毫无疑问的,这些谣言都是一些想象力丰富的人制造出来的,但令珍妮困惑的是,他们为什么要将这些不切实际的事扣到她头上来。

二、生活中面临的各类谣言

1967年,一位十五岁的姑娘寄了一封狂热的信给珍妮,打听她是否真的预言,所有耳朵上穿耳环孔的姑娘都会在1979年6月死于某种奇怪的致命疾病。珍妮马上给她回信,告诉她这全是胡说。但在这则谣言平息下来之前,珍妮又回答了几百封类似的信件。

1967年的冬天,有人宣称,珍妮预见到一群火星人要来地球,抓走小孩子和青少年姑娘。尽管这件事牵强附会到了超过科幻小说的程度,但还是有许多人给弄得惊慌起来了。

一般说来,要找出这一类谣传的源头是不可能的。但这个离奇的火星人的谣传,在经过许多努力后,还真的找到了它的源头。事情是由巴尔的摩的一位给人照料小孩子的青少年姑娘造出来的。她是科幻节目的虔诚的爱好者。她吓唬她照料的两个小孩子说,如果他们不上床睡觉,就会有火星人来抓他们。

虽然那两个小孩子在几分钟之内就上床睡觉了,但事情却并未就此了结。

第二天早上,两个小孩告诉了他们的父母,火星人要来地球,而这是珍妮・迪克逊说的。他们又去学校里传播同样的故事。

当天晚上,在他们上床安睡前,谣言已失控,几百个吓坏了的小孩子毛骨耸然地躺在他们的睡毯下面,心中琢磨着火星人什么时候要来。

三、1969年的疯狂谣言

1969年3月和4月,传出了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将有破坏性的大地震,和以前一样,许多人声称是珍妮说出这则不祥预言。4月1日,珍妮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作出了如下的否认:

“在过去的几周内,我的(稿件)辛迪加,新闻日报号外,以及我每天收到的来自全美国的50多个电话、几百封信件和电报,都在询问我关于一个广泛传播的、错误的归结于我的谣言的确切性。这个谣言声称,我预言了在不久的将来,加利福尼亚州或该州的一大部份,将要滑入太平洋中。”

“为数众多的电台和电视台的人们,以及许多新闻部门,散布了一种看法,认为我真的预言了这样一场灾难。”

“这一回,我愿意对新闻媒体、并通过新闻媒体转致我的美国同胞们,把问题彻底讲明白:我绝对没有预言过、也不会预言这样的一场灾难即将发生。我不是说将来不会有地震或地动,但我再重复一遍,我没有预言过、现在也不预言诸如加利福尼亚州即将消失这样的重大事件。”

这一名预言师虽然运用能力解决他人问题,却也因为自身的能力饱受一些人有意无意的搅扰而备感压力。这时候,最适合以一句话来作结:“谣言,真的止于智者”!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