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怕这事?英媒:政府正积极讨论抵制冬奥(图)

发表:2021-11-21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外相特拉斯(Liz Truss)
英国外相特拉斯(Liz Truss)(图片来源: Leon Nea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0日讯】数年来中(共)国迫害人权已广为世界所知,使得各国已开始考虑将透过外交途径来抵制即将到来之北京冬奥。有英媒称,英国政府已经正在积极讨论抵制一途,且一向对中立场强硬之英国外相特拉斯(Liz Truss),亦支持该作法。

根据《泰晤士报》报导指出,目前英国首相强森(Boris Johnson)已正在考虑是否抵制北京冬奥,以此来抗议中共迫害人权的行为,且政府内部已展开“积极讨论”。

据传英国外相特拉斯也同样支持抵制。报导中称,特拉斯甚至比前任外相拉布(Dominic Raab)更为强硬,因为她曾经指责北京对于迫害维族一事,已犯了种族灭绝罪。

报导提及,尽管强森较为谨慎,还曾表现出亲中立场,而排除运动员不出席冬奥的可能性:但如果不全面抵制,也有一个选择,即是特拉斯不出席。

国际出现抵制浪潮

由于中共政权一再迫害新疆人权和滥权危及香港的人权言论自由,导致西方国家反中声浪更为高涨,已经让欧洲议会推动议案抵制北京冬奥,以及制裁林郑月娥等滥关港苹的香港官员。

19日,美国总统拜登证实,正考虑透过外交途径来抵制北京冬奥。

10月,即将卸任德国联邦议院体育委员会主席的弗莱塔克(Dagmar Freitag)接受《德新社》访问之时,他呼吁各国政应该要抵制北京冬奥,以作为对中共侵犯人权的抗议。

加拿大反对党提出呼吁,此刻无论是一般民众或者运动员,前往中国的风险极高,政府方面应该考虑抵制北京冬季奥运。据加拿大电视公司新闻网(CTV News)一份最新民调显示,有超过6成加国民众支持抵制北京冬奥。

今年6月23日为国际奥运日,全球有25个国家和53个城市发起了“全球行动日”,盼望国际奥委会及各国政府能够共同抵制毫无人权的中共政府举办的2022北京冬季奥运。

9月,超过200个为中国藏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以及内蒙古、香港和台湾等遭受中国共产党政府压迫者发声的人权组织,它们联合发表了公开信,主要是呼吁预计转播明年2月冬奥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等媒体应该取消计划。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