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古时期对地球影响巨大的彗星相撞事件(图)

作者:谭索编译 发表:2021-11-23 0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远古时期对地球影响巨大的天体相撞事件
陨石坑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1万2000年前左右,地球曾经遭受过一场巨大的灾难,当时整个的环境发生了巨变。由于巨大的彗星与地球相撞,从而造成了地轴的倾斜,地球上各种灾难频发。当时地球上远古的南极文明就这样被会掉毁掉了。那么人们是如何认识到这一点的呢?事情起始于人们在北极圈的冰层下发现了一个陨石坑。

世界最大的岛屿格陵兰岛基本上位于北极圈。这块大地的80%被冰层覆盖着。这些冰层在海岸附近的厚度约为1500米,而在大陆部分的厚度则为3000米。近年来,在这个巨大的冰层下面被发现存在着巨大的陨石坑。这个陨石坑被称为海华沙陨石坑,它位于格陵兰岛的西北部海华沙冰川之下。据推测,这个陨石坑的直径为31公里,深度达到了320米。

专家从这个地域环境的因素来考虑,认为此处的土壤应该被侵蚀得很严重,因此在初期之时,侵蚀程度很可能会更甚。

而从陨石坑的大小来判断的话,最初造成这个陨石坑的陨石在进入大气层时,直径约为1200米,重量为110亿至120亿吨之重。

专家推测,这个陨石坑的形成离现在应该不会那么遥远。很可能是在1万2000年前至1万5000年前之间。而且专家认为,这块陨石在进入大气层后在空中裂成两块的可能性相当高。

专家所提供的理由是,已经确认,这个陨石坑在被发现之前,在一个很广大的范围之内存在着因天体的相撞才能在地表上散落下来的碎片。而这种碎片或是因彗星之间的相撞而产生,或是因巨大的陨石与其他天体相撞而产生。

在2018年,在海华沙陨石坑的附近,人们又发现了另一个巨大的陨石坑,其大小跟海华沙火山口差不多少。不过问题是这次相撞发生在1万2000年前这一点上。这非常之重要。

因为这个时期在地球上正处于末次冰盛期结束和地球暖化开始之时。然而,为何此时在北半球而且是在高维度的附近突然急速地又开始逆回到了寒冷期,而且还是在仅仅数十年的短短期间内。这段时期通常被称为新仙女木期。那么为什么气温会一下子产生那么大的落差呢?

如果只用天文学上的岁差运动,即地球的周期运动所产生的温度变化是无法对此进行说明的。因此又专家指出,其原因只能从天体的相撞当中来寻找。不过相关的证据却一直未能找到。

然而海华沙陨石坑及其附近的陨石坑等种种迹象表明了曾经有过巨大陨石激烈相撞这一证据。而一分为二的陨石跟地表有过激烈的相撞这一令人震惊的事实也为此提供了证据。另外,这一撞击的程度很可能比落入尤卡坦半岛海面的陨石导致的相撞更为激烈。而落入尤卡坦半岛海面的陨石是导致地球上恐龙灭绝的导火索事件。

当时落入尤卡坦半岛海面的陨石导致了地表的海啸、岩浆喷发、极为庞大范围的火灾以及这个范围之内所降下的碰撞碎片。对于当时的地球来说,这真是一场极为惊心动魄的异常事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