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们无力反抗就只能假装欢颜(图)

作者:火山 发表:2021-11-23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帅
2018年5月29日,彭帅在法网公开赛上(图片来源: XIN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3日讯】拍电影时,导演一声说action,演员就必须入戏,不听见那声“cut!”,不能停!

如今,放眼望去,什么章子怡、范冰冰,什么肖战王一博,都不如一个打球的彭帅

从本月2日一夜之间消失于网海,到瞬间爆红,犹如过山车。19日,晒近照,20日聚餐,21日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进行了视频通话,举手投足、一笑一颦、莫不被官媒精心传播。

从舆论冷宫到官媒热宠,瞬间转向,举世侧目。

但俗话说,动作太急,会闪了腰。

其实谁都知道,这不是党发了善心,仅仅是2022冬奥会在即,党精心准备了一桌大餐,如果来的只是村子里最不上台面的张三李四王麻子,这于脸上无光。仅此而已。

其实,这一幕很是多余。从本月2号到19日,整整17天彭帅瞬间在网络蒸发,仅仅因为她发了一个帖子,述说了自己和党国领袖之一的张高丽那受伤的“爱情”,然后引得党国文宣系统草木皆兵,风声鹤唳,于是就有了全网查删加关键字封禁。

其实大可不必。

回看张高丽和彭帅的爱情,我只能说,没有风流,只有下流,那是权力下的色情,不是爱情好吗!因为我坚信,如果没有中央警卫团那黑洞洞的枪口,一个70多岁的面瘫老朽,如果要强奸世界顶级网球运动员彭帅,那随时会变成一张面饼。

但他没变成面饼,而是彭帅变成了小三,低眉顺眼,哪怕仅仅是发了几句嗔,就瞬间消失,再奉旨复活。

这一幕不陌生。

沿袭自前苏联的特供制度,其实本身就有性特供的内容。只是在党的语境里,这些台面以下的事情,从来都只做不说。

比如党的性特供的标志性的人物李德,即便是那个来自广东的美女萧月华惨遭家暴,她也必须奉旨欢颜。再后来,李德又看上了投奔延安的电影演员李丽莲,萧月华就又只能奉命让位了。

至于毛泽东在长征逃命途中也要让贺子珍流产,到延安后又迷上了电影演员江青,什么43岁的朱德娶了17岁的康克清,40岁的陈毅娶了18岁的张茜,53岁的谢觉哉娶24岁的王定国,千例累累,无需罗嗦。

在民间,这是赤裸裸的耍流氓,但在党的语境里,这是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浪漫情怀。

但,我依然还是对党国把持下的浪漫的人性含量深感疑惑。

此外,在党国的权衡下和维稳斡旋下,被性压榨的彭帅是回头是岸呢?还是继续扑向张高丽那具行将就木的躯体?我坚信,这对发微博都瞬间被封的彭帅来说,都注定异常艰难。

换句话说,11月2日以前,她和张高丽的故事还只是一个权力老牛强吃嫩草的不伦恋故事,但到现在,则已成了党国叙事。

按照惯例,当官媒接管了叙事议程,就等于是党喊了action。直到党或当事人的肉身删除前,没人敢喊cut!

(原题目:党的性特权下,彭帅们无力反抗就只能假装欢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