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参加民主峰会是划时代历史事件(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11-25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4月15日,台湾总统蔡英文在总统府与美国前参议员克里斯多夫·杜德(Chris Dodd)率领的美国代表团举行会谈。
2021年4月15日,台湾总统蔡英文在总统府与美国前参议员克里斯多夫·杜德(Chris Dodd)率领的美国代表团举行会谈。(图片来源:ANN WANG/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5日讯】拜登政府主办的首届民主峰会定于十二月九日至十日在线上举行,受邀参加的有一百一十个国家,台湾也赫然在列。

民主峰会是拜登政府的大搞作。史上本没有什么民主峰会,这完全是美国鉴于当下的国际政治环境,为对付独裁的中国,想出来的一个主意。

美国借民主峰会,把大大小小的民主国家都召集到一起,共同讨论如何对付中共的威胁。过去十几年来,中共以国力强盛为后盾,对东西方民主国家采取分而治之、威逼利诱的手段,占了很多便宜。

民主国家没有形成长期统一的阵线,被中共分化瓦解,各个击破,以致世界格局上独裁体制与民主体制分庭抗礼。中共侦骑四出,占领战略要地,霸占战略资源,一时风生水起。

一个村子里有恶棍欺负村民,村民懦弱怕事,忍气吞声,但有一日,有大户人家登高一呼,村民集结起来,互相照应,共同对敌,那时恶棍便泄了气,不敢胡作非为。美国召集这么一场峰会,就是要制止中共作恶,逼中共遵守规矩,否则后果自负。

这是一个划时代的历史事件,国际政治格局在这里转了一个大弯。

首先,这是台湾首次真正走上国际政治舞台,自此之后,台湾就撇除了“亚细亚孤儿”的宿命,作为世界民主大家庭的一员,与东西方民主国家平起平坐。

这是台湾二千多万人民数十年来的盼望,也是台湾民进党执政以来,取得的最大外交成就。这个事件将记录在台湾和中国历史上,也将记录在世界历史上。

其次,这是全世界民主国家一次空前的集结。先前民主国家各有各的利害,彼此有不同性质与规模的争端,各自有问题,各自去解决,这种分化的局面被中共利用。但这一次是民主国家针对一个共同的敌人中国,大家基于共同利害,放下彼此纷争,目标一致,就是扼制中共。

民主国家会在对付中共的问题上取得共识,各国深入探讨,找到应对中共威胁的办法,此后协同步调,联合行动,一呼百应,形成巨大政治军事与外交压力,借此压制中共的扩张。

再次,民主峰会隐然形成国际上敌对的两大阵营,正如二次大战时的同盟国与协约国之对立。以民主为一方,以独裁为另一方,民主国家以道义为号召,独裁国家以利害为依归。俄国虽与中共国同时被排斥,但俄国与中共各有心病与盘算,普京已公开声明不会与中共结盟,做朋友可以,做盟友就免了。

至于其他未受邀的国家,如新加坡、越南等,与中共也是互相利用,避免选边站而已,决不会成为死党。称得上死党的,大概只有朝鲜、古巴、缅甸、阿富汗等侸仃小国,他们惯于吸中共的血,一旦战祸起,只会跑得比兔子还快。

最后,世界民主峰会是美国阴干中共的一大部署。美国多年来大意失荆州,盟国星散,联合国属下机构被中共拿走大半,中共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反而联合国始作俑者的美国,竟慢慢被边缘化。

借世界民主峰会的基础,一百一十个国家个个在联合国都有投票权,美国势将重组它在各大国际组织中的票源,以合法手段,夺回中共的主导权,美国重回主场,轮到中共被边缘化。

中共面对这样的局面一筹莫展,必将处于长期被排斥的地位,要改变自己的处境,除了守规矩,俯就世界大潮,就剩下打仗一个选项了。

最近基辛格预言中共十年内不会打仗,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首席罗杰斯与军事教授高斯丹却都预期,中共会在明年冬奥后发动战争。基辛格太乐观,罗杰斯太悲观,中共在面临全世界杯葛,国力逐日阴干,迟早会面对覆灭命运。

中共要打仗,只有在不打就会瓦解的条件下才会孤注一掷。习近平不会坐视前苏联自我解体的命运发生,在此之前,作生死一搏,打得赢万幸,打不赢一了百了。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