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养花的肥料妙招 你学会了吗?(图)

发表:2021-11-29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习着制作花肥妙招,不但让花的儿开美丽,也让人心情愉悦。
学习着制作花肥妙招,不但让花的儿开美丽,也让人心情愉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因喜欢种花对于如何能以不花钱而能做出养分高的花肥技术是渴望知道的。而花肥对养花人是非常熟悉的,基本上养在家里的花卉植物都是需要花肥的滋养,才能生的茂密和繁盛一些。而有的人总是到市面上去买花肥,但是殊不知只要细心留意,咱们生活中可以处处都是花肥,就看你知不知道怎样做成花肥,快来看看自制花肥最简单的方法吧!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用来当花肥的东西很多,许多废弃物经发酵剂发酵后都是花卉生长的好肥料,可利用厨房下脚料来制取高质量花肥。这些自制的肥料含有多种营养元素和丰富的有机质,肥效温和持久,还可改良土壤,使土壤形成团粒结构,协调土壤中的空气和水,对花卉的生长发育极其有利。既能解决环保问题,又能使之增值利用。

1、淘米水花肥

对于很多花友来讲,自制花肥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淘米水做花肥了。这种方法的是最便捷,最省钱的一种花肥了。不过需要注意,淘米水不要直接倒在花盆里面,先要将其倒在透明塑胶瓶子里面,放在太阳光底下晒上个半个月左右,等到淘米水完全发酵之后再按照淘米水和水1:5的比例来浇花。

2、隔夜茶水

家里有喜欢喝茶叶茶的人一定要记住,隔了夜的茶水是不可以喝的,但是用来浇花却有很好的效果。隔夜的茶水相当于是经过发酵了的,一般来讲发酵越久对花是应该越好的。但时间要是太长对于话来讲养料就太多了。不过茶水在发酵的时候应该倒在密封的容器里,再加上一点橘子皮和醋放置一夜的效果会更好。

隔夜茶水本身就是属于酸性物质,它只能肥沃酸性土壤中生长的花卉。例如:茉莉花、栀子、绣球花、芦荟还有发财树。

3、烂菜叶果皮

家里面择菜时候的烂菜叶和水果削掉的果皮其实都可以收集起来制成花肥,我们需要将这些不要的果皮和烂菜叶装进袋子里面,再在其中掺入两倍的沙质土壤,将塑胶袋密封,放在阳光之下进行沤肥,只要将其充分发酵成功之后,就可以做肥料养料了。夏天的时候,都需要1个月,冬天就更久了。

这种烂菜叶果皮制成的花肥属于有机肥,适合于任何花卉的浇灌。有机肥的养料很大,不能施加的太勤。

4、鸡蛋壳花肥

要说最简单的自制花肥绝对是鸡蛋壳花肥没错了,只要是养花的人都知道鸡蛋壳可以做为花的肥料来用。通常情况下,很多人都会直接把鸡蛋壳直接倒扣在花盆里面,但是这样会吸收很慢。最好的制肥方式是将鸡蛋壳捣碎至粉末状态。这种蛋壳粉末最好是在春季花卉换盆的时候添加在新的土壤里面的。

鸡蛋壳花肥里面有很多微量元素,适合所有的花卉植物,尤其对于春天花卉的抽枝和发芽有着很好的帮助。

5、中药渣

中药渣是好花肥,中药煎煮后的剩渣,是一种既干净又养分高的养花肥料养分,拌在盆土的表面,能改良盆土,保持盆土的湿润。如果浸泡沤制成腐熟的肥水,则肥效更佳。因为中药大多是植物的根、茎、叶、花、实、皮,以及禽兽的肢体、脏器、外壳,还有部分矿物质,含有丰富的有机物和无机物质。植物生长所需的氮、磷、钾类肥料,在中药里都有。用中药渣当肥料,对花木种植有很多益处,而且可以改善土壤的通透性。

6、氮肥的制作:氮肥是促进花卉根、茎、叶生长的主要肥料

将霉蛀而不能食用的豆类、花生米、瓜子、蓖麻,拣剩下来的菜叶,豆壳、瓜果皮或鸽粪及过期变质的奶粉等敲碎煮烂,放在小坛子里加满水,再密封起来发酵腐熟(有条件可洒些杀虫剂)。为让其尽快腐熟,可放置在太阳照射处,增加温度。当坛内的这些物质全部下沉,水发黑、无臭味时(约需3-6个月),说明已发酵腐熟。在夏季,10天后即可取出上层肥水对水使用,可作追肥或直接用作基肥,用后随即加满水再沤。原料渣滓可混入花土中。

7、腐叶花肥

用腐叶做花肥是最不需要本钱的了,我们只需要在秋天叶落之时收集一些枯叶子带回家,再挖点土回家,将枯叶和土壤一层对一层的铺在可以密封发酵的容器里面,铺好后密封放置3个月,就发酵完成了。这种腐叶肥是可以适合任何花卉的。最好是在翻盆的时候铺在花盆的底部,这样就可以给花卉养分了。

8、香蕉皮花肥

香蕉可是个好东西,就连不要的香蕉皮都可以制作花肥肥沃土地。而且香蕉皮本身就非常容易被土壤分解和吸收,还能够适合促进植株健康生长的。我们只需要将香蕉皮剪成小块状,再将其和花土混合在一起,直接密封之后让他们发酵,成功之后即可直接拿这种土种花,也可以作为肥料使用。

学会了这几种自制花肥的制作了。再去亲身制作一下这些简单无比的自制花肥吧,绝对还让你家里面养的花儿盛开到极致的。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