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首现Omicron病例(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11-29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28日,加拿大安省卫生官员报告,来自渥太华的两名从非洲尼日利亚旅行回来的人对新Omicron变种病毒检测呈阳性。(图片来源:PHILL MAGAKOE/AFP via Getty Images)
11月28日,加拿大安省卫生官员报告,来自渥太华的两名从非洲尼日利亚旅行回来的人对新Omicron变种病毒检测呈阳性。(图片来源:PHILL MAGAKO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据美联社报导,北美已经出现了新Omicron变种病毒病例。

加拿大安省卫生官员11月28日报告,来自渥太华的两名从非洲尼日利亚旅行回来的人对新Omicron变种病毒检测呈阳性。它们是加拿大最早的两例B.1.1.529变体,也称为omicron。

安省卫生厅长叶励雅(Christine Elliott)和首席医疗官摩尔(Kieran Moore)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患者处于隔离状态,渥太华公共卫生部门正在进行病例和接触者管理。“安省已准备好应对这一新变种。”声明写道。

“安省COVID-19基因组网络正在继续积极监测该省流通的所有潜在变异,包括Omicron变异,并对符合条件的COVID-19阳性样本100%进行基因组测序。”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称,南非官员于11月24日报告了该变种,首个确诊病例来自11月9日收集的样本。

世卫表示,Omicron变体的突变令人担忧,初步信息似乎表明,omicron再次感染的风险比别的变种病毒更大。

随着Omicron的出现,加拿大、美国等国家宣布了对南部非洲国家的旅行限制,但尼日利亚不在名单上。

加拿大联邦卫生部长伊夫.杜克洛斯(Jean-Yves Duclos)在一份声明中说,预计加拿大会发现更多这种变种的病例。

目前,Omicron变种病例陆续在多国被发现。周日,澳大利亚和荷兰确认了首例病例。

传染病专家波哥赫(Isaac Bogoch)周日告诉加拿大媒体CP24,他对Omicron出现在安省不感到惊讶。

“可以说,这种变体可能在数周甚至数月前已经出现。当你开始识别它时,通常已相当普遍,尤其对于具传染性的呼吸道病毒感染,”波哥赫说。

波哥赫表示,关于Omicron仍有很多未知数,包括已批准疫苗的有效性。

波哥赫强调,安省需要加强检测、扩大疫苗接种,特别是让符合条件的人群更广泛地获得第三剂疫苗,同时保持现有的公共卫生措施。

周五,加拿大对过去两周内去过七个南部非洲国家的外国游客关闭边境,试图阻止新变种的传播。但波哥赫认为,政府实施旅行限制是无效的。“一旦你感染了可传播的病毒,那将远远超出这些特定的边界,”他说。

随着世界各国政府争先恐后实施新的旅行限制,Omicron的出现引发了全球警报,他们担心该变体可能对疫苗产生抗药性,并彻底颠覆两年全球大流行后刚刚重开的经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