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藏有毒条款?北京恐夺乌干达唯一国际机场(组图)

发表:2021-11-30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干达恩德培国际机场传出因无力偿还贷款,可能遭中国接手。
乌干达恩德培国际机场传出因无力偿还贷款,可能遭中国接手。(图片来源: 公有领域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11月29日讯】根据乌干达报纸报导称,有知情人士透露,乌干达正在寻求修改2015年和中国所签署的一份贷款协议,试图确保政府不会失去其国内唯一国际机场之控制权。

乌干达独立日报《每日观察报》(Daily Monitor)报导指出,乌干达于2015自中国进出口银行借款了2亿美元,用于扩建该国恩德培(Entebbe)国际机场。此贷款协议期限是20年,并包括7年宽限期,而宽限期将会在明年到期。然而,乌干达却发现于协议中有至少13条的“有毒条款”,因此必须重新进行谈判。

乌干达民航局(UCAA)官员把协议之中多达13项条款标记为“不公平且侵蚀了乌干达之主权”。这些不利条款包括了UCAA预算、总体及战略计划必须交给中国的进出口银行来批准,而这本来应该是乌干达航空监管机构董事会之权力;双方之间的任何争端,皆必须是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来解决。

乌干达民航局(UCAA)表示,若不进行修改,那么贷款协议中的一些条款,可能会使机场及其它政府资产,在北京仲裁裁决之下,将遭中方扣押与接管。

报导称,北京当局拒绝对此一贷款协议进行重新谈判。目前乌干达航空监管机构的发言人与中国非洲事务总干事于不同的推文之中,否认了中方已接管机场一事。

中(共)国倡议的“一带一路”政策已在全球饱受争议。“一带一路”使得合作国家通过向北京借款来支付中国承包商之工程,以建造合作国无法负担得起的基础设施项目。但当合作国无法还债之时,中方就会趁机掠夺了他们的战略资源。

2017年12月9日,斯里兰卡政府正式将汉班托塔港租界给中国
2017年12月9日,斯里兰卡政府正式将汉班托塔港租界给中国。(图片来源:美国之音/朱诺)

出租战略港99年抵钜额贷款

斯里兰卡是一个“一带一路”的重点国家,该国从中方借款数十亿美元,用来基础设施建设,但却导致该国陷入了债务困境,而让斯里兰卡政府大部分的财政,被用于偿还贷款。

然而资不抵债,斯里兰卡于2017年不得不把该国南部的具战略意义的赫班托达港及其周边15,000英亩的土地转租给北京,其租期为99年。此举已经引发斯里兰卡国内大量谴责与抗议,抗议者批指国家主权已经遭到侵犯。

老挝被迫将电网交给中企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声称,2020年9月1日,老挝国企“老挝国家电力公司”(EdL)与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签署了电网股东协议,可是并未透露有关新所有权的细节。

有三名知情人士向路透社表示,老挝将要把新成立的老挝国家输电网公司(EDLT)的大部分控制权交给了中国公司。

评级机构穆迪(Moody’s)说,老挝在2020年需要偿债金额大约是12亿美元,可是根据央行的数据,该国的6月份外汇储备,却只有8.64亿美元。

2019年,澳大利亚智库洛伊研究所(Lowy Institute)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披露,老挝对中国的债务,已经占该国GDP的45%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