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军情六处警告前间谍不要去中国(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12-05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摩尔
英国军情六处负责人摩尔。(图片来源: 视频截图/iiss.org)

【看中国2021年1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英国秘密情报局(通称:军情六处、MI6)向前特工们发出了信件,警告中共间谍正在“积极地”针对英国间谍及其家人,他们不应该因公或因私访问中国

据英国《镜报》(Mirror)透露,退休的间谍们已经得到了紧急警告,不要在假期去中国。数百名前特工打开了军情六处高层的信,告诉他们不要去中国或俄罗斯出差或旅游。该信警告说,中国的间谍正在“积极地”针对英国间谍和他们的家人。并敦促任何有旅行计划的人拨打一条特别热线。

消息人士称,中国的策略包括提供性服务和通过网络犯罪进行盗窃,以获取英国的机密。一位内部人士补充说:“人们真正担心的是,即使他们是以最无辜的理由旅行,也会陷入妥协的境地。”

在军情六处处长摩尔(Richard Moore)11月30日警告说,中国正在进行“针对英国的大规模间谍活动”的几天后,军情六处发出了这封警告信。

信中说:“中国情报部门在接近英国政府的前成员方面变得越来越主动和积极,包括英国安全和情报机构的退休人员。我们建议前工作人员避免因业务或其它原因前往那里。”

英国秘密情报局,是英国的外国情报机构,相当于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摩尔在11月30日的演讲中,以最尖锐的语言针对中国构成的威胁,他称之为与俄罗斯、伊朗和国际恐怖主义并列的“四大”重点。

摩尔指出,“适应一个受中(共)国崛起影响的世界,是军情六处的唯一最大优先事项。”他警告,北京因低估西方国家的反击决心而出现误判的风险“真实存在”。“中共领导层越来越赞成以国家安全为理由的大胆和果断的行动”。执政的中共在日益强大的军队支持下,希望在必要时通过武力解决领土主权争端,是对“全球稳定与和平的严重挑战”。

《天空新闻》表示,这样一位高级安全人物,以如此尖锐的措辞谈论中(共)国,是非常不寻常的,军情六处在职负责人首次公开演讲还是11年前。《华盛顿观察家》认为,摩尔的评论代表了军情六处对北京立场的明显转变。

去年,英国安全局(通称军情五处、MI5)局长麦卡勒姆(Ken McCallum)也对中国的威胁发出警告。

他说,虽然北京的间谍活动通常采取“入侵商业敏感信息或数据以及知识产权”的形式,但英国的间谍也发现中共特工试图影响政治。

他补充说:“俄罗斯、中国、伊朗和其他行为者带来的国家安全挑战的严重性和复杂性都在增加。我们面临着一个令人讨厌的组合:恐怖主义不会消失,而国家支持的敌对活动正在上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