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记者怒怼央视女主播 赌抵制奥运(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12-06 0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5月30日,CGTN主持人刘欣参加《福克斯财经新闻网》主播芮根的节目。 (图片来源: 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19年5月30日,CGTN主持人刘欣参加《福克斯财经新闻网》主播芮根的节目。 (图片来源: 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近日《华盛顿邮报》记者乔什.罗金爆出拜登即将宣布美国抵制北京奥运会的消息,一时间抵制北京奥运的声浪越来越高,央视女主播刘欣在社交媒体上与罗金之间就此展开唇枪舌战。

华盛顿邮报》记者与央视女主播互怼

首先,刘欣于12月3日在推特上发了一则视频,有关她在“Point”节目中喊话罗金:“是什么引发了有关美国外交抵制北京奥运的谣言?是一名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的观点,被伪装成内幕消息,他就是乔什.罗金。他在华盛顿邮报写道,拜登总统将在11月前宣布此消息。好吧,现在已是12月了,我们在等待你的道歉。”刘欣在这段视频中还称自己去过新疆,“那里的人们生活很幸福。”

《华盛顿邮报》记者罗金随即在推特上回怼道:“像往常一样,你又错了。拜登政府将很快宣布这个消息,到时我会等你的道歉。但你是专制政权的宣传喉舌,不是真正的记者,所以我不会期望你这么做。”

接着,12月4日刘欣对于这则推文发出回应:“你能说出什么新的内容吗?你给我的评价都是陈词滥调,我听腻了。”

罗金当天顺势提到了国际瞩目的中国公民记者:“当然有新东西。你对一个名叫张展的名副其实的中国记者做一个评论如何?她因为做了你应该做的事情,对权力说真话而在监狱中濒临死亡。我敢打赌你不敢对此进行评论。”推文最后还附上了外媒有关联合国呼吁中共释放张展的相关新闻链接。

对此,刘欣似乎很恼怒,她回答道,“你以为你是谁,有资格告诉我该怎么做吗?请先接受一些新闻业的相关培训,尤其是在道德部分。你所写的东西对你的读者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历史会评判你和为你欢呼的人。”

罗金毫不客气的发推,“所以不评论张展是吗?这并不值得惊奇。事实是,如果说了任何批评你的政府的话,你也会入狱。历史将就中共犯下的种族灭绝对其和像你一样为其辩护的人进行严厉审判。”

这则推文似乎让刘欣无语了。

刘欣拥有双重国籍 被批“反美是工作”

中共官媒《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的女主播刘欣,曾于2019年5月通过上《福克斯财经新闻网》主播芮根(Trish Regan)的节目,一时间惹网友热议。有中国网友翻墙后,发现刘欣是美国籍或双重国籍,且丈夫、孩子也拥有外国国籍。

有网友发现,百度网站将刘欣的国籍标注为中国,但在《维基百科》却写着“美国”国籍,刘欣除了微博,还在使用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等被中共禁用的社交媒体。后来,刘欣在《维基百科》的资料被修改,“国籍”一栏被移除。

《华盛顿邮报》曾报导,刘欣的丈夫是一名有土耳其口音的德国人(土耳其裔德国人)。

该事件在微博越演越烈,有网友发出“反美是工作,身体很诚实”、“学了个新词:离岸爱国主义”、“为什么不让儿子当中国人”等感概。

CGTN在美英连受重挫

CGTN一直被视为中共在国际操作“大外宣”的主力。

其前身是中央电视台的外语国际频道,于2016年12月31日开播。CGTN为了掩盖其中共宣传喉舌的立场,同时也为扩大在欧洲的影响力,于2019年在伦敦设立欧洲总部,并聘用SkyNews、BBC和CNN等西方主流媒体的记者与主播。

2018年9月,美国司法部援引美国《外国代理人登记法》,决定把CGTN、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中国日报》发行公司,以及《人民日报》发行商美国海天发展公司等,列为外国使团。

2019年2月1日,CGTN美国分部正式在美国司法部注册为外国代理人。此后他们的记者在申请更新美国国会记者资格时被拒绝,理由是“外国代理人”机构不得持有国会记者证。2019年3月,《纽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报导,CGTN北美分台台长麻静等十几名员工被召回中国。

CGTN随后转战欧洲,欧洲分台于2019年10月开播。但不到2年时间,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取消了CGTN的播放牌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