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执政10年血腥 心狠手辣令人不寒而栗(图)

发表:2021-12-07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图片来源: 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6日讯】朝鲜即将在12月中旬将迎来领导人金正恩掌权10周年。2011年12月17日,时任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病逝,就由当时甫自瑞士留学归国、仅27岁的金正恩于虎视眈眈的政治氛围之下被拥戴成为最高领导人,10年来他修正了父亲所强调的“先军体制”、企图将朝鲜打造成正常化的社会国家,而大胆肃清军队和党内的反对者,其中其姑丈张成泽最为外界所知,一步一步地扩展他在党内权势。

据《韩联社》报导指出,金正恩在2011年底登上了朝鲜最高领导人的地位之后,就开始做出与祖父金日成、父亲金正日极为不同之改变,首先他把金正日在任时追求的“先军政治”一词自宪法中移除,想追求政治体制的安稳及国家的正常化,因此他恢复劳动党该有的机能,并追求“以党领政”和“以党治国”,以确立其统治的正统性。

劳动党全国代表大会从1980年召开了第6届之后,在往后的35年内就没有再召开,金正恩在2016年重新召开了第7届劳动党全代会,且规定每5年必须召开一次的劳动党全代会。此外,劳动党全员会议、劳动党政治局会议更规定在一年内必须数度召开,以回归劳动党的政治机能;同时金正恩在党内对各级干部和官员下达政治指令,除追求让朝鲜回归社会国家的正常化外,更强化他在党内的权势。

先前金正日在任时常被外界称是一个“蛰居隐遁的领导人”,但在金正恩掌权后,却一改以往情势,除了常亲自召开和主持劳动导政治局会议之外,该国官媒亦透过报导来对外释出相关讯息,金正恩更时常于元旦、国庆及阅兵等重要时刻皆亲自登台发表演说,且常对国政经营下指导棋,以及阐述未来国政经营蓝图。

金正日所建构之“先军政治”体制,对于金正恩上任后想建构的“一人领导体制”,可说是一大绊脚石,所以在金正恩上台后,首先将曾经在金正日告别式上守护灵车的人民军总参谋长的李英浩(리영호)解职了,而后还随时更替、降等和处罚军队内部高层人士,甚至连金正日时期主导国政与政策执行的军中内部核心人士,将其置于劳动党的管制之下。

一旦被金正恩认为恐怕会危及他一人领导体制之最高地位时,他就展现出身为年轻最高领导人的狠劲,也就是杀无赦,其中最让外界关注的是金正恩的姑丈张成泽、同父异母的胞兄金正男。

张成泽堪称是金正日的左右手,40多年来有朝鲜第2把交椅的权势,甚至还是金正日临终之前的讬孤大臣,但却于2013年12月遭金正恩下令处决了;至于金正男,他生前也曾写信拜讬金正恩“救我”,可是最后仍在2017年2月于马来西亚的吉隆坡机场惨遭毒杀身亡。

金正恩透过恢复劳动党的机制,而在劳动党的体制之下来推动各种内政、外交工作,其中包括3次的韩朝领导人峰会、2次的美朝川金会峰会、对韩国和美国外交政策,以及党内干部及人事异动等。

此外,金正恩在10年内主要追求核武、发展经济等,由于任内进行4次核爆试验,致使国际社会加强对朝鲜的经济制裁,而让经济情势持续恶化。

近2年来,在面临全球COVID-19严峻的疫情下,朝鲜全面关闭边境,且与中国之间的贸易亦宣告中断,导致其国内民生物资短缺和经济情势恶化。报导分析称,金正恩为求安抚人民之不满,除要求展现绝对的忠诚外,还建构出“金正恩主义”之统治理念,强调要靠“自力更生”来创造经济奇迹。

但专家却断言,除非成功与美国、韩国于去核谈判方面达成协议、透过韩朝合作把外部资源引进朝鲜,否则恐难以达成金正恩承诺给人民之“社会主义荣华富贵”。

金正恩血腥肃清

2017年2月,根据韩联社报导,脱北者姜哲焕是投奔韩国的朝鲜战略中心代表,他接受访时披露,当年金正恩于处决张成泽时,总计公开处决415位劳动党干部、300多名党属机关干部与200名人民保安省干部,其中更包括了金日成抗日游击队战友的家属。连同被囚进集中营的涉案人员家属亲戚,被株连者至少有2万人之多。

2018年12月10日,在首尔汝矣岛国会议员会馆,朝鲜战略中心代表姜哲焕公开一项获得美国议会所属民主主义发展基金(NED)援助进行的研究,其研究结果显示,金正恩在执政之后,已经有421位高层官员遭处以死刑。

金正恩的人民比非洲惨

11月4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发布报告称,朝鲜在2018年至2020年期间,有多达42.4%人口(大约1090万人)营养不良,该比例远高于全球平均的8.9%、亚洲的8.2%,以及非洲国家平均的19%高出很多。

据朝鲜历年的统计显示,营养不良人口占比,呈现逐渐提升的趋势,已知朝鲜人民渔2018年至2020年其间的日均摄取热量是2075卡,远低于各国平均的2950卡和韩国的3465卡。另一方面,截至2020年底为止,朝鲜约有五分之一的5岁以下孩童发育不良。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