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琵琶演奏家的故事(图)

发表:2021-12-07 1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人宫乐图。途中出现乐器为琵琶与胡笳(又名筚篥)。
唐人宫乐图。途中出现乐器为琵琶与胡笳(又名筚篥)。(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聆听神韵艺术团琵琶演奏家梁玉的演奏是一种令人着迷的体验。然而,这位年轻音乐家的道路却是令人意想不到的坎坷。在梁玉令人着迷的音乐演奏背后是一个充满磨难的童年。

“当面对困难,在不可能的情况下,在似乎无法克服的困难中,你能坚持下去吗?”梁玉说,这是许多神韵舞剧的故事不断提醒她的。

神韵是由一群海外华人艺术家在2006年创立的,他们的梦想是复兴真正的中华神传文化。今年已经是第15个年头,神韵也从一个团发展到七个团,艺术家和工作人员来自20多个国家。

加入神韵的过程和原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但那些最感人和最令人钦佩的故事来自一小部分近年来从中国来到海外的艺术家。中共政权对法轮功的镇压已经持续了20多年,在这些艺术家中,包括梁玉,他们亲身经历了这场迫害。

五岁时的梁玉
五岁时的梁玉(图片来源:神韵艺术团官网)

梁玉五岁开始学习琵琶,在整个童年和青少年时期,她在很多比赛中都名列前茅。然而正当她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时,对法轮功的迫害开始了,无忧无虑的生活从此一去不返——她的母亲也因信仰多次被非法逮捕,整个家庭一直生活在恐惧和痛苦之中。

2015年,当梁玉申请并被神韵录取时,她的父母喜极而泣。然而,对她来说,离开并不是一件简单轻松的事情。

“中共有无数的方法来恐吓人,使人们生活在困难和恐惧中。所以我非常担心我父母的安全”梁玉说“我觉得我可能再也见不到他们了,除非迫害结束,我可以回去。”

今天,梁玉是一位成功的演奏家,她与神韵艺术团以及神韵交响乐团在林肯中心和卡内基音乐厅等世界级艺术中心演出了六个季度了。

回首过去,梁玉说,艰难的过去 “实际上帮助了她在演出中更好地理解和诠释音乐。”

责任编辑:清浅 来源:神韵艺术团官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