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突发疫情 一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图)

发表:2021-12-07 1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2月7日讯】杭州一地升级!12月7日,浙江杭州市发现2例新冠肺炎轻型确诊病例,萧山区北干街道龙湖春江天玺17幢调整为中风险区域。杭州疫情冲上本日大陆热搜第一。

据报,中国大陆共有高中风险区8+42个,分布在6省区市。

12月7日上午,接浙江省疾控中心通报,有1名外市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流入杭州,接报后杭州立即开展人员核查处置。经核实,密接人员吴某12月1日、2日两次前往外地参加活动,回杭后与闫某同住,7日下午核酸检测均为阳性,经诊断为轻型确诊病例。

杭州疫情防控发布会

杭州一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2例阳性人员具体情况公布 

65名密接者已集中隔离和核酸采样 

当地时间12月7日下午4点,杭州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九次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12月7日8:30,杭州市接到省疾控中心通报,有一名外地本土初筛阳性人员的密切接触者,现住在杭州,杭州市立即对相关人员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和采样检测,14:00该密切接触者及其密切人员闫某某。 

核酸检测,两个人都是阳性,第一时间由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运。 

两例阳性人员具体情况:

病例1:吴某,男,38岁,浙江绿农生态环境有限公司职员。现住址为萧山区北干街道龙湖春江天玺。 

病例2:闫某某,女,31岁,东古(浙江)调味食品有限公司职员,与吴某同居住。 

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的核酸检测的结果,吴某、闫某某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大陆媒体报道称,杭州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启动,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的排查核实、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的终末消毒及防疫措施。截至7日16时,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排查两名阳性人员的密接65人,已落实集中隔离和核酸采样,其他次密接和时空伴随者等接触人员1625人已采样送检。 

绍兴上虞发现1例阳性

12月7日0时30分,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在日常应检尽检核酸检测中发现一支1:10混检阳性样本。 上午7时经上虞区疾控中心上虞区中医医院检测其中1人为初筛阳性,其余9人均为阴性。 目前正在对该初筛阳性感染病例作进一步隔离和复核,并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紧急排查、采样、检测,对其接触的外环境进行消杀,对相应区域实施管控等措施。希望广大市民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宁波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发现5例阳性 

12月7日,宁波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据通报,截至 12月7日10时,全市已落实管控 20994人,累计开展核酸检测 275775人,其中镇海区 267551 人;全市已出报告数154742 人,其中镇海区 147829人,检测发现5例阳性。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