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美媒起诉谷歌和脸书垄断(图)

发表:2021-12-08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技巨头谷歌和脸书受到多起反垄断调查或起诉。(图片来源:DENIS CHARLET/AFP via Getty Images)
科技巨头谷歌和脸书受到多起反垄断调查或起诉。(图片来源:DENIS CHARLE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过去一年中,美国有200多家地方报纸加入了针对科技巨头谷歌(Google)和脸书(Facebook)的反垄断诉讼。这些诉讼指控脸书和谷歌垄断了数字广告市场,将本应流向当地新闻媒体的收入纳入了它们自己的囊中。

据网络媒体Axios周二(12月7日)报导,这种情况开始于小镇的地方报纸为反对科技巨头而采取立场的努力,后来演变成为一场全国性的反垄断运动,目前有数十个州的200多家地方报纸加入了这项运动。

HD Media是一家控股公司,该公司在西弗吉尼亚州拥有多家报纸,包括《查尔斯顿公报》(Charleston Gazette-Mail),公司的管理合伙人道格.雷诺兹(Doug Reynolds)说:“过去3到4年里发展出了这一知识框架。”

2021年1月,雷诺兹与一个律师联盟合作在西弗吉尼亚州提起了第一起报纸诉讼案。此后,该律师联盟也同意代表全国有兴趣提起类似诉讼的报纸。

加盟的知名律师事务所有Farrell and Fuller、Fitzsimmons Law Firm、Robbins Geller Rudman&Dowd LLP和Herman Jones LLP。这些律师事务所把这起诉讼案当作是一个应急事件来处理——这意味着只有当报纸们赢得诉讼,达到有利的和解或判决结果时,他们才能获得报酬。

该律师联盟目前担任拥有200多家出版物的30多份报纸所有权集团的代理。其中17个不同的所有权团体已代表旗下约150家报纸向科技巨头们提出了反垄断投诉。

代表报纸业的行业组织“新闻媒体联盟”(News Media Alliance)并未参与这起诉讼,但一直关注诉讼案的发展。新闻媒体联盟的总法律顾问丹妮尔.科菲(Danielle Coffey)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完全支持这一诉讼。”

参与律师联盟为报纸们打诉讼案的一位律师克莱顿.菲茨西蒙斯(Clayton Fitzsimmons)表示,诉讼的目标是“追回大科技公司过去对报纸造成的损失”。

另一目标是“建立一个新的系统,让报纸不仅重新具有竞争力,而且可以蓬勃发展”。菲茨西蒙斯提到了澳大利亚的法律。2021年初,澳大利亚立法迫使大科技公司们为其网络上的新闻内容向出版商支付费用。

西弗吉尼亚州的律师小保罗.法雷尔(Paul Farrell Jr.)表示,如果诉讼成功,这些报纸可能有权获得“三倍的损害赔偿”,和解金额是已知诉讼案实际发生和解损害赔偿的三倍——2018年阿片类药物诉讼案中,药业巨头之一的美国强生集团和纽约州在2021年6月达成2.3亿美元的和解费。

法雷尔律师受到阿片类药物诉讼案的启发,开始研究雷诺兹在西弗吉尼亚州提起的第一个反垄断诉讼案,而他的家乡报纸《查尔斯顿公报》在对阿片类药物危机的新闻报导中还获得了普利策奖。

200多家报纸起诉大科技公司的一个重要背景是,2020年10月,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发布了一份重磅的数字竞争报告,其中一个章节是关于报纸。国会议员们在报告中对于谷歌和脸书的主导地位如何摧残报业给予了浓厚关注。

同月,美国司法部与几位州总检察长以违反反垄断法的名义一起联合起诉了谷歌。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也在2020年12月与多位州总检察长对脸书提起反垄断诉讼。

所有这些诉讼在今年夏天由纽约南区的一个司法小组进行了整合。

新闻媒体联盟在今年早些时候提交了一份声明,希望总检察长在合并后的案件中能够对报纸诉讼给予更多的同情。

菲茨西蒙斯律师表示,法院有不同的方式来处理这些诉讼。他们可以选择一些作为领头羊,作为所有单个指控的测试案例,或者可以将一些案例发送回它们被提交审理的州。

目前,合并案件仍在审理中。

脸书没有对诉讼案发表评论,但谷歌否认垄断市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