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民族几乎都有“巨人传说”(图)

发表:2021-12-11 0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腊神话“奥得赛”里英雄俄底修斯在海岛上遇到的独眼巨人。
希腊神话“奥得赛”里英雄俄底修斯在海岛上遇到的独眼巨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界各个民族的传说中,巨人几乎是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从希腊神话“奥得赛”里英雄俄底修斯在海岛上遇到的独眼巨人,格林童话里杰克的豌豆与巨人,一直到葛列佛游记里的“大人国”,许许多多的故事都描述巨人这样的生命。十八世纪以后,随着近代人类学的研究发展,这一类的传说渐渐地消失,现在大家都说这些只是故事传说,不可尽信。然而一些关于巨人的考古发现,让人重新思考:“传说”是否仅仅是传说?

巨人和恐龙

我们先看看南美洲秘鲁发现的ICA石雕吧。这些珍藏在Dr.Javier博物馆里的石头,雕刻着许多令人难以置信的图画。在这些图画里,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人与恐龙生活在一起的情况,恐龙象是一种家畜,或是当时人们的宠物。科学家认为恐龙早在一亿多年前就消失了,那么这些图画究竟是谁雕刻上去的?

其中一颗石头上刻着一幅图,一个惊慌的人被一只暴龙追着跑,他很害怕地向前跑。这个暴龙跟我们在电影“侏罗纪公园”(Jurassic Park)中看到的暴龙是一样的,是一种站立的恐龙,后腿非常强壮有力,而前面的手很短,好像发育不良,看起来跟它的庞大身躯体积很不相称。现在恐龙专家挖掘出恐龙化石后,经过仔细的分类整理,然后以复原的方式拼凑出原来的骨架,再根据合理的推测而描绘出恐龙当年的样子。雕刻这些石头的人,如果不是生活在一亿多年前,那么他们显然具备跟现在科学家同等的知识,可以借由复原化石绘制出恐龙的形态。

不管哪一个想法是对的,得到的结论同样惊人。因为这些石头上雕刻的图画太令人费解,怎么会把恐龙跟人画在一起呢?再看看另一块石头,上面雕刻的是一只三角龙。这种恐龙长得很像巨型的犀牛,以头部的三只角得其名。图里雕刻的是一个人骑在三角龙的背上,手里拿着像斧头一样的武器挥舞着。在一颗石头上,我们还看到一个人骑在翼龙背上。几乎比较著名的恐龙类型在这些石头雕刻里都有出现,而且还似乎跟雕刻石头上去的这些人的生活有密切关系。

仔细地比较这些石雕,会发现一个更令人惊讶的事实。在这些石雕中,人与恐龙的大小比例差不了多少。以现在发现的暴龙化石为例,暴龙身高约有三层楼那么高,在“侏罗纪公园”电影里我们可以看到暴龙是非常巨大的,一脚可以把人踩扁。我们看所有的石雕里,恐龙虽然还是比人大,但比例并不悬殊,三角龙对于骑的人来说,好像是现在人与牛的比例。那么这说明了什么?是不是有可能在恐龙时代生存的人类是比较高大的,也就是“巨人”呢?

这样的想法虽然乍听之下有点难以令人接受,不过如果大家知道在恐龙时代的蜻蜓,翅膀张开足足有一公尺宽,那么说恐龙时代的人是巨人就不是什么异想天开的事了吧。

巨人的遗迹

另外,ICA石雕和那斯卡平原上的巨画竟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在ICA出土的一块石头上,雕刻着与那斯卡平原上的巨画几乎一样的猴子图。雕刻石头的艺术家是否也是那斯卡巨画的作者?难道令人费解的那斯卡巨画也是巨人所画?

1950年后期,土耳其的山谷地区发现了许多的巨大骨头化石。经调查证实与人的骨头十分近似,只是比例出奇地大。其中的一个人大腿骨化石,长达120公分。依照这个比例,这个“人”的身高有五公尺,真的称其为巨人一点也不为过。

另一个相似的发现在美国。印地安人有一个传说,在很久以前,曾经有一种红发巨人族,身材十分巨大,也十分地凶悍,印地安人的祖先,经过了长年的征战,才把巨人赶走。这些巨人居住在美国内华达州垂发镇西南方35公里处,一个叫做垂发洞的山洞。这个传说人们起初并不重视,直到西元1911年,矿工在挖掘垂发洞的鸟粪之后,发现一具巨大的木乃伊,身高达2.2米,红色头发,才引起考古学家的兴趣。

这个发现揭露之后,学者们想到了印地安人古老的传说,并且开始调查。加州柏克莱大学与内华达历史学会派出人员前往调查,山洞已经因为开矿造成了破坏,劳德找到了一些印地安人的遗物。接着,垂发镇的采矿工程师李德与其他人员测量了挖掘出的一些股骨长度,发现股骨所属的那些人,身高可达2~3米。在同一个地方也发现了一些红发。这些骸鼻直到现在还被内华达州的亨波特博物馆收藏。

在马来西亚的沙劳越一带,也流传着巨人的传说,本世纪初,有人在沙劳越的密林中发现了一些巨大的木棒,这些木棒长达2.5-9米,据说是巨人使用的工具。

在人类漫长的发展史上,是否有巨人存在过?如果说没有,那么在土耳其与垂发洞发现的巨大骨骸是怎么回事?如果有,后来他们又到哪儿去了呢?

以上的一些证据,分开来都是一些不解之谜。然而综合起来看,真的是十分耐人寻味。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